您所在位置: 首页 »文旅产业»正文

推进“旅游+” 迎接全域旅游时代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9-06-05

泉州市日前下发文件,提出将加快全域旅游发展,构建“亮点在古城、厚度在山海、空间在生态连绵带”的全域旅游发展格局,打响“海丝泉州”品牌,建设世界海丝文化休闲旅游目的地,力争到2020年,全市年接待游客总量9505万人次,旅游总收入达到1300亿元。

当前,“大众旅游时代”已经到来,新模式悄然开启:从单一景点景区建设和管理向综合目的地统筹发展转变,从门票经济向产业经济转变,从粗放低效旅游向精细高效旅游转变,从封闭的旅游自循环向开放的“旅游+”融合发展方式转变……文件中提出打造全域性、综合性的“世界海丝文化休闲旅游目的地”,应时合势,放眼长远。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旅游业是综合性产业,是拉动经济发展的重要动力”。尽管旅游业是一个产业,但其链条和延伸影响,却涵盖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具有融合度高、拉动力强的特点,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当前,要把发展全域旅游作为推动泉州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突破口,实现区域资源有机整合,利用好既有优势,不断补齐短板,提升旅游品质。

从历史的视角来看,泉州拥有独特的旅游资源,是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多元文化在此和谐共生。泉州不仅人文自然资源丰富,旅游设施较为齐全,交通设施更是四通八达,客源市场优势明显。这些得天独厚的条件,也足以支撑起泉州全域旅游的发展空间。

发展全域旅游,就要充分发挥旅游业的综合带动作用,辐射带动沿线乡村振兴,打造丰富多元的旅游产品供给,真正实现泉州市由观光游向休闲游、景区景点游向全域旅游转变。

发展全域旅游,要推进产业跨界融合发展,实施“旅游+”,培育旅游新业态。全域旅游的发展,说到底是城市的综合实力提升的过程,要推进旅游与工业的融合,形成独具泉州特色的工业游,推进旅游与文化创意、医养健康、现代信息技术等产业深度融合发展,不断创新旅游形式,丰富旅游内容。

我们有好的资源、好的形势、好的条件,我们必须因时而动、顺势而为,把文化旅游业作为战略性支柱产业来培育,大力实施“旅游+”战略,突出泉州特色,通力合作,下好全域旅游发展这盘棋。

来 源:泉州商报 责任编辑:许凌晖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