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泉州市民企对接项目投资总额超千亿元 连续四年居全省首位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9-06-18

昨日,福建省第九届民企产业项目洽谈会召开。记者从市工信局获悉,今年以来,我市深入开展大招商、招大商活动,加快推动驻外区域招商,专注产业链、路线图、龙头企业招商,有效引进一批强链补链和新兴产业项目,截至5月31日,我市新增引进民企项目210个,合同总投资1259亿元,连续四年居全省首位,为持续推进高质量发展和落实赶超提供项目支撑。

市工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新增引进的民企项目中,有63个项目投资额达5亿元以上,合同总投资达1018亿元。其中投资额较大的项目有:晋江市中能源5G通讯新材料和智能设备制造基地;南安市罗东镇文卫商旅建设项目;泉港区百宏250万/年吨精对苯二甲酸(PTA)项目;南安市高端装备制造园区项目;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滨海乐活小镇项目。

据了解,我市大力开展驻外招商,拓宽对接渠道。截至目前,珠三角区域招商小组共洽谈对接项目68个,计划总投资445亿元。其中,签约项目16个,合同总投资79亿元,谋划在谈项目52个,合同总投资366亿元。投资规模较大的招商项目有:深圳宝能物流集团投资的现代物流供应链管理项目;深圳牧月科技投资的集研发、生产、运营于一体的智能制造产业基地项目;深圳市广塑控股有限公司投资的广塑导光膜生产项目。

以路线图招商、重点产业链招商和新兴产业招商为重点,坚持项目策划抓深、招商抓实、报批抓早、融资抓活、建设抓细,我市稳步推进民企项目招商目标。今年以来,我市围绕18个重点产业转型升级路线图开展项目招商,对接引进项目72个,合同投资额656亿元,项目涉及纺织鞋服、建筑建材、机械装备、石油化工等产业。

市工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市民企对接工作重点围绕新兴产业缺失环节和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以及文化旅游的重大项目、龙头项目开展招商;重点引进半导体集成电路、光伏电子、石油化工、新能源汽车、石墨烯、电子商务、节能环保、生物医药等新兴产业项目;重点对接智能制造、人工智能、工业设计、软件服务、区块链、互联网+等新兴业态项目,及其相对应的科技研发、金融配套等公共服务平台项目。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许凌晖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