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正文

惠安启动“夏季百日攻坚行动”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9-06-24

涉及8个领域、218项具体攻坚任务

前日,惠安县2019年“夏季百日攻坚行动”誓师大会在惠安县辋川镇举行,大会对项目攻坚工作进行动员部署。据悉,此次攻坚行动将持续至今年9月底,涉及8个领域、218项具体攻坚任务。

此次攻坚行动,将在项目建设、服务企业、要素保障、安全生产、生态环保、城市建设、化解历史遗留问题、民生热难点问题等8个重点领域,严格执行问题整改落实“挂图作战”和“建档销号”制度,继续攻坚突破一批影响发展速度、事关工作大局、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确保为全年目标任务的顺利完成乃至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惠安县常务副县长吕建成,动员部署“夏季百日攻坚行动”时介绍:围绕“重点项目”进行攻坚,确保17个开竣工项目、21个重点项目建设有形象、有进度、有成效,6-8月份全县固定资产投资完成90亿元以上;围绕“要素保障”进行攻坚,确保完成征地1200亩、征收房屋100幢、迁移坟墓1000座以上,加快经营性用地出让攻坚,推进国有资产盘活和国有企业改革;围绕“优化环境”进行攻坚,重点加强道路交通、危险化学品、消防安全、人员密集场所等领域的隐患排查整治,加快第二批“石粉尘”专项整治,结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农村污水治理工程项目,提升林辋溪流域水环境质量;围绕“转变作风”进行攻坚,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9月底前全县实现工业增加值增长8.4%。

惠安县委书记黄文胜指出,此次攻坚行动是机构改革后的首场战役,全县各级各部门、各级领导干部,要做到领导力量到位、协同配合到位和督查问效到位,确保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项目 中南高科•惠安城南创智产业谷

项目位于惠安县城南开发区,总规划1000亩,总投资超30亿元。将重点引进智能制造、人工智能、高端装备、电子信息、关键材料等优质产业,着力形成高新智能产业链集聚,打造智能制造产城融合示范区。

项目全面建成并投入运营后,预计引入约400家优质企业,实现年产值超25亿元,年税收超2亿元,新增就业3000余人。

◆项目 东方曼哈顿商务主题休闲文创基地

项目位于惠东工业园区一期东岭镇石井村,占地约170亩,建筑面积约210500平方米,项目总投资约5.5亿元。

项目将建成以商务金融为龙头,结合商务办公运营、五星生态园林酒店、青年文创、建筑产业、文化创意、主题消费、生活休闲娱乐服务等为一体的综合型文创基地。整个项目由商务金融办公区、五星主题生态园林酒店区、总部经济区等三个功能区域组成。

项目建成后,将作为惠东乡贤回乡投资的示范项目,以此吸引惠东在外知名乡贤企业陆续回归家乡投资,从而带动本地企业转型升级。此外,计划引领300名青年创业,将增加周边1000人以上就业机会。

◆项目 家世比工业4.0家具产业园

项目位于惠东工业园区二期,占地约162亩,总建筑面积约19万平方米,包括标准厂房、综合办公大楼及员工宿舍和食堂。

项目规划“一园三区五中心”,“一园”即家具产业园,“三区”即数字化生产区、自动化仓储物流区、生活配套区,“五中心”即工业设计中心、大数据中心、商务营销中心、展示中心、产业发展研究中心。

项目致力于打造国家级家具产业生态圈示范基地,建成后预计将投入1亿元的智能生产设备及软件系统。通过信息化与工业化的深度融合,践行智能化制造思维模式,打造家世比工业4.0家具精工大厂,并构建以B2B、B2C为核心的电子商务交易技术平台,用互联网模式,联合泉州地区家具全产业链共同成立“商业生命共同体”,深度整合供应链资源,打通产业上下游,推动产业全面升级。

◆项目 闽恵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项目

项目位于惠安县净峰镇墩中村,占地面积100亩,总建筑面积33184平方米,拟建设2幢生产厂房、一幢办公综合楼及配套工程,其中一期建设厂房16300平方米,二期建设厂房9700平方米、办公综合楼建筑面积5500平方米。

基地建成投产后,具备生产7万立方米预制混凝土PC构件,产品包括预制外墙板、预制内墙板、预制叠合楼板、预制梁、预制柱及预制楼梯,年产值约2.5亿元。

目前,项目已完成一期钢结构厂房的柱、梁及屋面、墙面的檩条安装;生产及配套设备已全部定购完成,搅拌站设备已进场安装。

惠安“夏季百日攻坚行动”项目名单节选

惠安回头客休闲食品生产项目(二期)

中国物流泉州综合物流园区项目

惠安人工智能产业学院

泉州外走马埭海堤提级改造工程

惠安县城市防洪和生态环境建设项目(惠东应急备用水库)

国省干线联三线黄塘至虎窟工程

中化泉州乙烯及炼油改扩建项目

惠安裕忠差别化化学纤维项目

惠安县图书馆、博物馆项目

惠安县粮食储备库

惠安县林口至聚龙道路提升工程

中国校园服饰产业基地南方教育产业园

惠安校园博士福建校服产业基地项目

惠安县医院分院

惠安涂斗路拓改工程

中化泉州乙烯及炼油改扩建项目配套码头工程

中化泉州中下游配套项目回填工程

惠安亮亮中学项目

惠安大运山国际健康产业园项目

泉州绿色建筑产业园项目

泉惠石化工业园区公用工程

泉惠石化工业园区市政设施

惠安老年度假康养中心项目(花田小镇)

惠安县崇武渔港及产业融合示范区PPP项目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许凌晖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