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泉州市台商投资区»正文

台商区城管分局开展封闭式军训强化队伍建设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9-07-03

泉州经济网7月3日讯(记者 黄锦玲)为加强队伍建设和管理,铸造一支纪律严明、战斗力强、综合素养高的城管执法队伍,近日,泉州市城市管理局台商投资区分局组织了城管执法队员在洛阳华光国防教育训练基地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封闭式军训,参加集训的人员有近百人。

此次封闭式集训活动,既是台商区城管分局加强城管队伍自身建设的客观需要,也是贯彻落实住建部《全国城市管理执法队伍“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专项行动方案》的具体工作部署。目的是通过军训和培训,努力打造“政治坚定、作风优良、纪律严明、廉洁务实”的城市管理执法队伍。

训前,台商区城管分局局长吕培育在基地召开了动员会,会上宣读了培训方案并作动员讲话,吕局长表示:“军训培训是完成城管执法任务、提高队员能力素质、抓好队伍作风和勤政廉政建设的需要,全员一定要充分认识组织此次军训和业务培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分局的决策部署上来,全力完成好军训任务。”

记者获悉,台商区城管分局组织此次集训的目的,旨在解决部分人员法律知识不足、业务素质不强、执法水平不高、群众工作不熟等问题,进一步促进分局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吕局长在动员大会上指出,“全员在训练中要全力投入、真学苦练,保证集训效果;要服从管理,确保集训安全顺利。”

记者在训练场地上看到,全体参训队员战酷暑、冒高温,个个精神饱满、斗志昂扬,遵章守纪、听从教官的命令,认真完成各项训练内容。据了解,此次集训采取全封闭、军事化管理,以集中授课、军训的方式进行,安排了包括业务培训、法律法规知识、廉政教育、城市管理执法实务、队伍建设、理论考核、技能竞赛、队列和体能训练等多个拓展项目,采取全方位的强化教育培训,着力提高城管执法队伍思想政治素质、业务能力,切实增强队伍凝聚力、战斗力,努力打造一支政治素质高、法律意识强、业务能力精的行政执法铁军,全面提升城市管理水平。

为提升执法队员的业务和理论基础,本次集训还召开了有关专题学习讲座。

来 源:泉州经济网 责任编辑:许凌晖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