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正文

泉台创业青年 泉港“论剑”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9-07-08

5日至6日,第十一届海峡论坛·“泉台青年交流汇——分享、体验、融合”系列活动在泉港举行。两岸嘉宾通过企业投资合作协议签约、主题演讲分享、青少年艺术展演、武术健身交流、北管交流、茶文化交流、两岸农副产品展销等方式,增进了解沟通,进一步助推两岸青年融合发展。

“100多年前,我的祖上从泉州到台湾,今天回到祖籍地感觉十分亲切。”在5日的主题演讲分享会上,来自台湾花莲的创业青年卢纪烨以此为开场白,将自己高校毕业、返乡发展智慧农业的经历娓娓道来。在约2个小时的交流中,来自两岸的8位创业精英分别讲述了各自的创业成长经历和感受,与会的近200名创业青年受益匪浅。

演讲台上青年精英碰撞思想火花,不远处的两岸农产品展销会人气十足。来自台湾苗栗的吴吕隆带来了柚子参蜜饯,林圣宜带来柿饼,邱俊闵带来了有机红枣……他们期待此次交流活动能让两岸青年“擦出火花”,互学优势,互补不足。

“两岸的交流要从青年开始,不仅要推动两岸青年分享个人的智慧、成就等,最重要的是要推动青年的融合。”金门大学原校长黄奇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认为,大陆推出一系列惠台政策,对台商和台湾青年十分有帮助,本次活动将进一步促进两岸民众互相了解、认识。

此次活动由泉港区委、区政府主办。近年来,泉港积极发挥区位、人文独特优势,不断深化与台湾各领域交流融合。该区创新开展两岸“同名·同宗·同乐”的“三同文化”交流,取得积极成效。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许凌晖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