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今年“6·18”泉州市对接合同项目数和投资总额均居全省首位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9-07-12

第十七届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即“6·18”)期间,泉州市通过省组委会审核的对接合同项目有1019项、投资总额416亿元,项目数量和投资总额均居全省设区市第一位。

力争项目开工转化率达85%以上

泉州网7月12日讯 (记者陈林森 通讯员吕杰伟)记者从市发改委了解到,第十七届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即“6·18”)期间,泉州市通过省组委会审核的对接合同项目有1019项、投资总额416亿元,项目数量和投资总额均居全省设区市第一位。

对接项目“质”“量”俱升

泉州市对接的1019个合同项目中,大项目、好项目不少。其中,投资超5000万元项目就有164项,投资总额274亿元;投资超亿元项目则有65项,同比增长18.2%,投资总额达到213.6亿元。所有项目中,电子信息领域项目139项、机械装备领域项目153项、新型材料领域项目141项、新能源和节能技术领域项目35项、光机电一体化领域项目118项、环保和资源综合利用领域项目57项、生物及新医药领域项目17项。梳理可见,战略性新兴产业对接项目占项目总数六成以上。

除了新兴产业项目比重持续提高,项目技术层次也不断攀升。今年,泉州市成功对接具有国际领先水平项目2项、国际先进水平项目12项、国内领先水平项目304项、国内先进水平项目383项,国内先进水平以上项目占项目总数68.8%,部分成果打破了国外技术垄断和技术封锁。如高压反渗透复合膜材料、新型柔性导电膜及其柔性电子器件等项目达国际领先水平,应用于5G通信的光学滤波片等国内领先水平项目可望助力泉州在5G时代占有一席之地。

接力盛会 常年对接

盛会有期,招引无期。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泉州市将充分发挥“6·18”平台的合力作用,推进创新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促进泉州市实体经济高端化发展。特别是将进一步健全市、县两级服务机制,加强对接项目的跟踪推进力度,及时协调落实项目用地、用海、用林等要素保障,靠前服务企业申报省促进项目成果转化资金、产业技术开发及产业化专项资金等政策扶持,及时帮助项目建设单位协调解决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争取本届项目开工转化率达到85%以上。

与此同时,按照省上“五天盛会、常年对接”的工作要求,泉州市还将结合各地资源禀赋、产业发展方向和区域发展特点,积极策划举办“全球化合物半导体大会”“装备制造项目成果对接会”等小型专业专场对接活动。充分发挥科技中介、行业协会等一些与企业联系紧密的组织机构作用,积极帮助企业“走出去、请进来”,增进与高校科研机构专家学者的联系,着力搭建项目成果和技术难题征集与推介的常态化对接平台。进一步强化泉州市重点产业的产业链缺失和关键环节项目对接,力争深入对接一批技术领先、经济社会效益好、辐射带动性强的重大项目。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MZ011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