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房产»正文

北上广深二手房退烧 业内:下跌城市将明显增加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9-07-16

国家统计局15日发布的70个大中城市房价数据显示,6月份,房价涨幅稳中有降。新房方面,有63城价格环比上涨,较5月减少4城;二手房方面,20城房价环比下跌,较5月增加9城,下跌城市数量为2019年最高。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解读6月份房价数据称,6月份,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2%,涨幅比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其中,上海、广州和深圳分别上涨0.3%、0.3%和0.5%,北京下降0.1%。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持平,上月为上涨0.1%。其中,北京和广州持平,上海和深圳均下降0.1%。

刘建伟表示,31个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8%,涨幅连续三个月相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上涨0.3%,涨幅比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35个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7%,涨幅比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二手住宅销售价格上涨0.7%,涨幅比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

北上广深二手房“退烧”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今年1至6月,上述70城二手房价下跌城市分别为17城、14城、10城、12城、11城和20城。

对此,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楼市春节后修复行情结束,二手房价格涨幅全面放缓。“相比新建住宅网签数据滞后,二手房数据更有代表性。全国70大城市二手房价格6月平均环比上涨0.28%,5月上涨0.43%,4月份为上涨0.53%。”

数据显示,6月一线城市二手房价格无一上涨,北京、广州持平,上海、深圳微跌。其中,北京二手房价格连续两月持平。

张大伟表示,从70城市数据看,上涨城市数量在6月份明显出现了大幅减少,6月份二手房价出现20个城市下调,下跌城市数量为2019年最高,新建住宅也有5个城市下调。二手房价格上涨在1%以上城市只有3个,而在5月和4月则分别为12个和13个。整体看,6月份市场明显出现了调整,修复行情宣布结束。

诸葛找房数据研究中心分析师国仕英也指出,二手房市场更能及时反映市场,6月二手房价上涨城市数量下滑较为明显,由上月的55个城市下滑至45个城市。值得注意的是,二线城市价格回落最明显,部分热点二线城市调控加码对楼市影响较大,市场信心不足,价格有所下滑。

2019上半年房地产调控达251次

“房价出现涨幅回落,主要原因是楼市政策收紧预期再次出现。”张大伟表示,2019年上半年,全国房地产调控政策高达251次!相比2018年上半年房地产调控192次,同比上涨了31%。

中原地产的研究数据显示,今年1至6月份,全国房地产调控政策分别为8次、21次、15次,60次、41次和46次。

张大伟表示,楼市调控严格,针对房价上涨的打补丁措施依然不断出现。预计2019年下半年,全国楼市将依然是双向调控,房价平稳的城市不排除出现宽松政策,但只要上涨明显,房地产调控肯定会加码。

业内:房价下跌城市将明显增加

从6月房价环比上涨的城市名单看,洛阳是6月份新房价格指数环比增幅最大的城市。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对中新经纬客户端表示,从洛阳的历史数据看,洛阳实际上在3-6月份全国房价指数环比增幅排名分别为58位、7位、4位和1位,这也说明此类城市后续也需要积极管控房价。

“而从同比增幅数据的排名看,西安继续排名第一,即在最近7个月中一直是全国排第一。考虑到西安近期政策持续收紧,尤其是在人才落户和郊区限购等方面有较为严厉的动作,可以预计后续西安此类房的增幅也会收窄。”严跃进说。

展望后市,业内预计楼市将继续降温。张大伟表示,楼市从3-4月份的明显小阳春到5-6月份的快速退烧。“房住不炒”再次成为政策的主导方向。从市场分化趋势看,上涨城市集中在部分三线城市,但总体上涨幅度已经是2019年来的最低的,从后续趋势看,7月初信托与美元债收紧,对于市场心理影响非常大。后续如果没有明显的信贷宽松政策,叠加7-8月是市场的惯例淡季,预计房价下调城市将继续明显增加。

另外,中国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近日发布《中国住房市场发展月度分析报告》,报告指出,部分三四线城市在经历了一波突击性上涨后,因后续需求不足,房价将进入下跌阶段。

来 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许凌晖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