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正文

政策先行优化服务 打造对台合作平台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9-07-18

日前,省台港澳办副主任郑一贤到泉州台商投资区调研对台工作开展情况。区党工委副书记林清泉陪同调研。

近年来,泉州台商投资区立足国家级台商投资区的功能定位,坚持政策先行、优化服务、扩大交流,积极推动落实台胞台企同等待遇,扎实推进对台经济社会融合发展。目前,全区共有工商登记及以其他形式进驻的台资企业45家,总投资约100亿元;现有台湾人才241名,其中博士学历12名,硕士学历23名,省引进台湾高层次人才“百人计划”1名。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台商区对台工作情况汇报,并就对台政策落实情况、台资企业招商情况进行交流,推动两岸融合发展。

调研组指出,台商区围绕“打造两岸合作先行区,建设泉州城市副中心”的发展目标,实现了经济建设与民生保障协调发展。特别在对台工作方面多措并举,统筹做好台资企业及人才的服务保障工作,运用好各类对台合作平台,拓展交流合作空间,推动台企转型升级,促进了两岸融合发展。调研组将把泉州台商投资区的工作成果及对台工作的相关意见建议汇总成文,更好地将台商区打造成台胞台企登陆的“第一家园”。

当天,调研组还到德润产业园、福建钜闽机械有限公司等台资企业调研,并与台湾青年座谈,了解他们在台商区的生活、工作情况。调研组通过与台商、台青面对面交流,了解入驻企业创业创新理念、长远发展目标等情况。调研组对台资企业在台商区发展的良好势头表示满意,并希望台商区继续发挥对台先行先试作用,在台胞就业创业上给予更多的政策帮扶和周到服务。

来 源:今日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许凌晖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