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正文

“城市建设提速年”暨提升城市环境品质活动加快推进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9-07-23

记者从市住建局获悉,今年我市启动“城市建设提速年”暨提升城市环境品质活动,计划实施796个城乡项目建设,力争全年完成投资550亿元以上。上半年,全市已完成投资267.19亿元,基本按时序进度推进。其中,重大市政交通及基础设施建设类、环保设施及能力建设类和园林绿化类项目完成投资占比过半,进展较快。

自活动启动以来,市住建局等部门秉承“项目即发展”理念,围绕市政基础设施、公共配套、生态连绵带、片区改造以及中心市区古城提质、新城集聚、都市型产业发展等方面,积极策划,促进项目生成;对确定实施的项目,建立“台账制”,倒逼项目推进提速提效。此外,还建立了月协调季调度机制和“问题销号、限时办结”制度,组织开展2019年城建项目工作检查,推动项目发力、城市提质。

下半年,中心市区将重点推进西华洋、后埔两大片区征迁工作,努力突破老旧小区改造等一批热点难点问题。在项目推进机制方面,围绕开工、竣工以及要素保障提速,进一步优化建设计划,加快推进工程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统一信息平台,简化审批流程,促使项目快落地、快实施。同时,强化调度协调,全面推行“一线工作法”,进一步充实专家库,健全完善项目跟踪督查制度,形成一套行之有效的常态化建设管理机制,确保项目按时推进、快出成效。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许凌晖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