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正文

康涛前往晋江一线查核督办环保整改工作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9-07-24

23日一早,市委书记康涛直奔晋江,现场查核督办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的群众信访举报件整改工作。他指出,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既是对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工作体检”,更是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政治体检”。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彻底抓好问题整改,防止简单化、“一刀切”,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锲而不舍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噪声扰民、水质污染、废气排放……既是生态保护的重点,也是影响老百姓生活的痛点。百姓关心的事,桩桩件件无小事。针对群众投诉反映的晋江五里工业园一家鞋材公司,以及隐蔽在永和镇西坑村偏僻角落的一处小造粒厂、茂亭村一家皮革厂存在审批手续不齐全、废气污染等问题,康涛带队到现场,实地了解情况,询问群众诉求,布置整改工作。目前,鞋材公司与皮革厂均已被责令整改;造粒厂在今年4月专项整治中已被关停,正加紧清理剩余部分边角料和设备。“环保问题事关企业长远发展,侥幸心理要不得。”每到一处,康涛都严肃要求企业负责人落实环保制度要求,及时办理相关手续,完善废水废气治理设施,不能应付了事、留有尾巴。他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回应群众关切,立行立改,巩固整治成效,防止问题反弹;举一反三,盯紧盯牢关键区域、重点行业,主动提前介入,既加强日常监管,又有效服务引导,帮助企业提升环保水平。

“保护好生态环境,高质量发展才更有底气,发展成果才能真正惠及百姓。”在随后召开的现场交办会上,康涛强调,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举措。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坚决落实中央督察组的各项要求,一把手必须亲力亲为,市、县、镇、村四级联动,态度坚决、具体务实抓整改。坚决禁止“一刀切”做法,坚决避免集中停工停业停产,避免执法过程简单化,特别要妥善处理涉及民生的产业领域,分类推进企业规范化经营,尽可能避免影响人民群众正常生产生活。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分门别类建立长效监管机制,发动群众共建共治共享,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让老百姓真正有获得感。

市委常委、晋江市委书记刘文儒参加活动。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许凌晖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