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部门信息»正文

泉州举办政策宣讲会 扶持水路运输 企业做大做强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9-08-12

8月9日下午,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市交通运输局联合举办政策宣讲会,解读我市出台的《关于进一步促进水路运输业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及配套资金管理政策,指导企业用好政策促进自身发展壮大。

泉州网8月12日讯(通讯员朱逊红 记者吴丽娇)8月9日下午,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市交通运输局联合举办政策宣讲会,解读我市出台的《关于进一步促进水路运输业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及配套资金管理政策,指导企业用好政策促进自身发展壮大。

《实施意见》从鼓励企业新增运力、促进企业规模发展、鼓励开辟国际航线、实施船舶贷款贴息等四个方面扶持水路运输企业做大做强,有效期至2020年12月31日。

宣讲会邀请市水路运输管理处航运管理科亢亮担任主讲人,重点围绕政策出台背景、主要内容、奖励资金申报流程及有关注意事项等进行解读。就企业如何准确把握自身是否符合各项政策条件,主讲人重点解析各个条款的认定条件、制定依据、数值统计方法等,并列出每项政策的申报材料清单,方便企业对照收集材料进行申报。对企业咨询较多的问题,主讲人也统一进行解答。

早在2006年,我市就在全省率先制定出台了扶持航运业规模发展的优惠政策。此后,结合我市航运业发展实际进行多次修订,在做大船舶运力规模、优化船舶运力结构、吸引外挂船舶回迁等方面取得良好成效。截至今年7月底,全市拥有水运企业65家,其中水路货物运输企业64家,运力规模达10万载重吨及以上的企业2家。今年1—7月,全市完成水路运输业增长指标均达两位数,其中,水路货运量8044.25万吨,比增16.21%;水路运输总周转量1268.36亿吨公里,比增16.19%。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MZ011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