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聚焦泉州»正文

联调群解家庭“小”纠纷 协力构建和谐“大”社会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9-08-30

近日,南安市政协提案办主任徐进南、副主任王爱民、团市委副书记李育鹏带领青年商会政协委员联系群众活动室3名市政协委员,会同市检察院未检部主任吴联炮到水头派出所开展首场“微协商”活动。


▲首场“微协商”活动现场

 

经过前期深入摸底调查、提前预约,南安青年商会政协委员联系群众活动室协调组织市公安局水头派出所、市检察院未检部、市社工服务中心以及犯罪嫌疑人小晴(化名)、盗窃被害人婷婷(化名)等人员,针对未成年人小晴盗窃一案在水头派出所召开专题调解。

 

 经过调解,南安市青商会青少年发展基金先行帮助未成年犯罪嫌疑人小晴垫付资金1000元,凑齐赔偿金偿还被害人损失(待未成年犯罪嫌疑人小晴领取工资后予以返还),案件犯罪嫌疑人、被害人双方最终达成调解协议,签订谅解书,有效化解了一起未成年人由家庭矛盾引起的盗窃纠纷,通过调解家庭“小”纠纷,切实促进了基层“大”社会的和谐稳定。

 

▲经协调,婷婷与小晴达成调解协议

 

下一步,南安青年商会政协委员联系群众活动室还将协调组织相关单位群策群力,形成合力,综合施助,重在扶志,引导未成年人小晴走上正途。

来 源:南安市青年商会 责任编辑:涂志圣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