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正文

全面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 泉州市委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9-09-16

近日,泉州市委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机关党的建设会议部署要求,研究泉州市机关党的建设工作。

市领导康涛、王永礼、陈灿辉、李转生、张永宁、孔繁军、游宇飞、林万明、林锦明、刘文儒、季翔峰、洪自强等参加会议。

市委书记、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康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的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了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新形势下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使命任务、重点工作、关键举措,为我们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牢牢把握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机关党的建设必须走在前、作表率的目标要求,牢牢把握带头做到“两个维护”首要任务,牢牢把握机关党的建设“五对关系”的特点和规律,建设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康涛肯定近年来泉州市机关党的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在强化政治建设上下功夫,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突出政治属性、政治忠诚、政治站位,大力加强党员干部的对党忠诚教育,不断提高政治定力和政治能力,切实做到“一个带头、三个表率”。在加强理论武装上下功夫,坚持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紧密结合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动党员干部、年轻干部自觉主动、及时跟进、联系实际、笃行笃信学,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落实到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上。在党建业务融合上下功夫,真正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考核,强化党建引领意识,贴近中心工作抓党建,在落实各项任务时要充分发挥党建工作的政治保障作用。在全面进步过硬上下功夫,树立大抓基层鲜明导向,着力提升组织力,着力整治“四风”,着力严明党的各项纪律,真正锻造坚强有力的机关基层党组织。

康涛强调,要按照省委贯彻落实“三四八”机制要求,抓好责任、作用、机制三个关键,落实落细机关党建各项工作。切实抓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各部门党组(党委)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要履行“一岗双责”。切实发挥党支部和党员作用,真正让每一名党员都成为一面鲜红的旗帜,让每个支部都成为党旗高高飘扬的战斗堡垒。切实完善常态长效工作机制,旗帜鲜明反对形式主义、过度留痕管理,做好“试验田”,典型引路、以点带面,推动“盆景”变“风景”。

市委副书记、市直机关工委书记张永宁主持会议。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许凌晖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