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防秋燥多喝水 早晚凉记添衣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9-09-24

昨日是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秋分。在这个节气里,秋意渐浓,气温开始逐渐下降,俗话说“白露秋分夜,一夜凉一夜”,长袖的衣服可以慢慢“重出江湖”了。

泉州网9月24日讯 (记者游怡冰)昨日是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秋分。在这个节气里,秋意渐浓,气温开始逐渐下降,俗话说“白露秋分夜,一夜凉一夜”,长袖的衣服可以慢慢“重出江湖”了。

昨日我市受偏北气流控制,天气晴好,阳光灿烂,日夜温差进一步加大,山区夜晨的气温已不到20℃。未来几天我市受副热带高压的稳定控制,天气依旧晴好,不过受北下的弱干冷空气影响,沿海风力有所加大,阵风可达7级—8级,去海边游玩的市民注意防晒防风。秋分过后,昼夜温差进一步拉大,早晚出门已能明显感觉到丝丝凉意,山区群众要注意防范秋寒。

天气渐凉,气候干燥,人体容易出现唇干舌燥、咳嗽少痰、声音嘶哑、鼻燥出血、皮肤干燥瘙痒等诸多症状,医务人员提醒市民要注意补充水分,多吃润喉去燥的食物果蔬,适度运动,合理安排作息时间,以良好身体状态来适应天气变化。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MZ011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