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正文

丰泽东海:企业居民合力筹资百万元打通断头路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9-10-14

丰泽区东海街道东滨工业区周边规划未建的纬五路成了断头路今。今年,东海街道办事处牵头组织,启动打通断头路的项目,得到了周边企业、群众的积极响应,他们踊跃捐资,筹得百万元资金。

泉州网10月14日讯(记者张晓明 通讯员吕仕淮 黄育枝 文/图)断头路要通了!连日来,丰泽区东海街道东滨工业区周边的居民闲暇时都会看看门前那条路施工进度如何。长期以来,工业区周边规划未建的纬五路成了断头路,无法直通东梅路城市主干道,给周边企业、群众的出行带来了很大的不便。今年,东海街道办事处牵头组织,启动打通断头路的项目,得到了周边企业、群众的积极响应,他们踊跃捐资,筹得百万元资金。如今,项目已经开工,年底前就能打通这条断头路。

 

施工现场

 

断头路示意图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东滨工业区,从嘉祥路一直往前走,到金崎幼儿园附近路口无法继续前行,而路口往东几百米就是东海湾十二宴小区。记者看到工人正在现场施工,工人说很快就能将这条断头路打通。据了解,东海街道东滨工业区地处金崎、东梅、蟳埔、后埔4个社区的交界处,该工业区周边聚集着上百家跨境电商企业及1所学校。周边规划未建的纬五路现为断头路,无法直通东梅路城市主干道,周边的企业、群众出入需绕行格联通街,路程较远,易拥堵,且现有道路存在破损严重、未建设雨污管道等问题,逢雨必积水,群众、企业意见较大。

记者从东海街道办事处获悉,自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东海街道办事处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解决群众反映的热难点问题,落实帮扶企业,改善提升东海跨境电商生态圈整体形象,打造优越营商环境,由街道办事处牵头,对接泉州市东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周边企业共同出资,修建东滨大道临时道路B标段。

“打通断头路是件好事,我们都大力支持。”听闻将筹资修路,市民魏先生立即捐资2000元。据东海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此项目的实施,得到了周边企业的大力支持,泉州紫欣工贸有限公司、福建省峰达轻纺有限公司各出资50万元,周边的群众、施工队也踊跃捐资,目前项目已筹集资金109万元。金崎社区、东梅社区也通力协作,共同做好群众工作。项目需拆围墙、临时搭盖300平方米,涉及周边群众7户,移除龙眼树、菜地近1000平方米,涉及13户。修建的道路将方便周边群众的出行,得到了群众的大力支持,大家主动配合项目建设。

据了解,东滨大道临时道路B标段长约360米,最窄7米,最宽12米,路面总面积约4500平方米,道路还将埋设排水管300米,解决周边区域内涝问题,该项目已开工建设,预计11月底完工。届时东滨工业区周边的群众、企业可直接通过该道路直达东梅路(东海湾十二宴路口),周边近5000人的交通出行难、内涝问题将得到解决。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MZ011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