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正文

国道上查获一超高货车,司机直呼“没想到……”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9-10-14

泉州经济网10月14日讯(记者 黄锦玲 通讯员 郑婉玉)日前,南安市交通运输局水头治超站执法人员在执勤时,发现一辆白色车头的小货车,正慢悠悠地行驶在厦门往泉州方向的国道324线上,车上拉载的货物明显高出车身近一倍,旁边经过的车辆纷纷避而远之。


“当时通过监控画面,我们根据经验判断该车存在较大的超限运输嫌疑,执法人员立即设卡示意司机靠边接受检查,在该车慢慢靠近时,看到货物叠得很高,但仅用一根细绳子捆绑固定,摇摇欲坠的,后车身的四周还各立着一根离地面约3人高的铁棍,令人看得胆战心惊”,据当班执法人员小陈介绍。


执法人员随即将该车引导进站并进行现场检查,经勘验该车的车货实际总高度为4.3米,超过规定高度0.3米,且该车车主兼驾驶员李某现场无法提供《超限运输车辆通行证》或其他有效证明,属于几何尺寸超限运输车辆。据李某介绍,此趟车上运载的袋装货物为自己四处收购的空饮料瓶等废品,从厦门马巷拟运送到水头某废品回收站,“这些废品不值多少钱,本想多拉点,可以少花一趟的油钱,刚好趁今天周末,也快中午12点了,以为会松一点,没想到……”,李某后悔地说。


执法人员当场对李某心存侥幸、无视道路交通安全的行为进行严肃教育,并责令其完成对车上超高货物的分卸载工作,在执法人员小林耐心对其讲解超限运输的危害后,他表示以后一定合法运输、文明驾驶,支持路政工作。相信不少货车司机朋友都会认为,只要不超重就不算违法,殊不知货车载货超高、超长、超宽同样是不行的!当出现车货总高度从地面算起超过4米或总宽度超过2.55米或总长度超过18.1米的情形时,受重心和惯性影响,车辆自身的安全系数将大打折扣,同时极易给路面交通安全带来严重隐患,影响公路行车安全,请广大司机朋友养成文明运输的好习惯。

来 源: 责任编辑:许凌晖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