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正文

南安市留学人员、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守初心·担使命”培训活动暨“华侨精神·乡梦之旅”活动隆重召开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9-10-18

泉州经济网10月18日讯(记者 黄锦玲)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统一战线落地生根,推动南安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顺利举办,10月17日,南安市统战部在南安隆重召开“全市留学人员、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培训暨‘华侨精神·乡梦之旅’活动。


作为南安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第一次筹备会议,活动得到充分重视,南安市委统战部吴跃达出席会议,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黄文金主持,统战系统全部干部职工、各乡镇(街道、开发区)分管领导、市党外知识分子代表、市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市留学人员联谊会代表等上百人参加,会议同时邀请了泉州市委党校李尚清副教授作《习总书记关于统一战线的重要论述》精彩讲座。

李教授从新时代需不需要统一战线,新时代需要什么样的统一战线以及怎样巩固和发展新时代统一战线等三个角度详细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一战线的重要论述。


南安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黄文金部署了筹备南安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有关工作,他表示,与会人员都是社会各行各业的精英人士,希望通过新阶联这个平台载体,更好的团结凝聚,发挥南安留学归国人员,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作用,对授课内容要认真思考和消化,用思想武装行动,为南安的稳定和发展做出应有的努力和贡献。

南安市委统战部部长吴跃达在会上作强调讲话,他表示,一、要增强政治认同感。要强化政治意识,主动融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新征程,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知党恩、跟党走。二要增强事业成就感。作为南安市各行各业的佼佼者,要拥有事业成就感,从而进一步发挥所长、担当尽责、务实进取,为南安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广泛、持久、强大的力量支持。三要增强社会责任感。在意识形态方面,要多说好话、点赞南安;在政治参与方面,要多出好题、建言南安;在经济发展方面,要多施好策、亲清南安;在社会事务方面,要多做好事、给力南安。四要增强会务的归属感。要把心凝聚起来,把人组织起来,把作用发挥出来,把新阶联建设成为南安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独特窗口”、“亮丽风景线”,为南安立足“统战大市”、建设“统战强市”贡献最大的智慧和力量。


会后,为进一步弘扬传承南安华侨精神,与会人员参加“华侨精神·乡梦之旅”参观体验活动,先后参观了泉州华侨革命历史博物馆、叶飞故居、李光前故居、李引桐故居、光前学村、省侨联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黄仲咸纪念馆等。


通过一系列的参观体验活动,让广大南安市留学人员、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深入了解南安的华侨历史文化,使大家充分感受南安华侨“爱国、爱乡、爱俭”的可贵精神,激发大家爱国爱乡的情怀。

 

来 源: 责任编辑:黄锦玲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