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正文

整治排污管网、停车秩序、公共照明等 5个老旧小区开工改造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9-10-31

老旧小区整治提升与居民生活幸福感息息相关。今年,老旧小区整治提升工作被列入泉州市民生“XIN”行动,鲤城区加速推进7个老旧小区整治提升工作,从“地上”到“地下”全面改造,彻底改变老旧小区环境面貌,切实提升居民幸福感。目前,广益新村、聚宝新城、南俊小区、清华小区、人民银行宿舍楼等5个老旧小区已进场施工,东鲁小区、威荣苑小区已完成项目招投标工作,预计今年年底完成整治提升工作。

昨日下午,记者在临江街道伍堡社区的广益新村看到,小区内部绿化树已被移除,施工人员正用挖掘机破除路面。据悉,此次施工将围绕排污管网、路面通道、停车秩序、公共照明、绿化景观等进行整治提升。

广益新村建于1995年,该小区的公共基础设施损坏、路面破损、车辆乱停放,诸多问题让这个“高龄”小区改造变得迫切。“今年10月12日正式进场。作为老旧小区,广益新村已无法满足居民的停车需求;此外,小区道路破损严重、通行能力较差。”现场施工负责人陈国华介绍,目前部分路面已被破除,之后还将重新铺设水泥路面并适当拓宽,同时对停车位置进行重新规划,方便居民出行。

施工现场,记者发现不少业主仍将车辆停放在小区内,影响施工方路面破除工作。“每天早晨7点多,工人都会电话通知车主挪车。”陈国华说。施工方提醒小区业主路面施工阶段每天7:30—18:00切勿将车辆停放在小区,以免延误施工进度。

家住5幢1层的张老伯是最早入住的一批住户,他见证了小区慢慢变老的过程,此次他最关注的便是排污管网的改造。“厕所一年要冒污两三次,有些时候还在晚上,找人疏通都来不及。”张老伯说。

据施工方介绍,之所以出现“厕所冒污”现象是由于小区排污管网口径较小、雨污水管道未分离及居住人口增多等多重原因叠加而成。此次改造,除了清疏管道、雨污分离,更换口径较大的管道外,还在原先两个化粪池的基础上新增一个13立方米的化粪池,满足小区居民日常排污需要。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许凌晖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