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正文

泉州市政府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市长王永礼主持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9-10-31

30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王永礼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和招待会、向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颁授勋章时的重要讲话、对“最美奋斗者”评选表彰和学习宣传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总结会议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和省委常委会会议、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以及全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现场推进会精神,研究市政府贯彻意见;研究并通过市政府党组《关于开展“领导挂钩民生急忧盼问题”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等。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为我们在新的伟大征程中不断夺取新的更大胜利指明了方向。市政府党组、政府各部门党组(党委)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进一步坚定信仰、信念、信心。政府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主动担当作为,把学习成果化为苦干实干的强劲动力,落实好省委“三四八”机制,统筹抓好产业链招商、三大攻坚战、民生补短板、安全生产、乡村振兴、生态环保等重点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不断开创“五个泉州”建设新局面。

会议强调,市政府党组、政府各部门党组(党委)要把坚持和加强党对农村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实到“三农”各方面、各领域,确保新时代农村工作始终保持正确政治方向。要把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和全面推动“三农”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明确乡村振兴规划路径,重点抓好脱贫攻坚、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乡风文明建设、基层治理等工作,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要结合开展主题教育,聚焦农村交通、用水、医疗卫生等群众关切的民生问题,积极推动解决,真正取信于民。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主题教育要注重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的重要讲话要求,组织开展“领导挂钩民生急忧盼问题”专项行动,聚焦民生热点难点问题,找差距、补短板、抓落实,以整改的实际成效解民忧、纾民怨、暖民心。市政府党组成员要按照职责分工,强化担当,集中攻坚,确保所挂钩联系的民生问题在主题教育期间取得阶段性明显进展,让老百姓有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许凌晖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