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正文

第五届中国(惠安)国际雕刻艺术品博览会开幕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9-11-12

11月9日上午,为期4天的第五届中国(惠安)国际雕刻艺术品博览会在惠安雕艺文创园开幕。

本届博览会以“相约世界石雕之都,共享雕艺文化盛宴”为主题,采取“展与销、展与会、展与赛”相结合举行一系列商贸洽谈、产业对接和雕刻技艺交流活动,旨在加快惠安“世界石雕之都”建设,全面提升“惠安雕艺”品牌知名度和国际化水平,让惠雕走向世界,让世界了解惠安。

据主办方介绍,今年展会的展览规划总面积达6万平方米,较上届增加了20%,共设置了652个国际标准展位。展会设置了石雕工艺展区、木雕工艺展区、大型石雕及机械展区、玉雕工艺展区、其他工艺展区和国际及港澳台展区等6个展区,共有来自香港、台湾、安徽、广东、广西、河南、江苏、山东、四川、浙江、江西、福建等12个省及地区的200多家企业参展。此外,本次博览会还吸引了越南、斯里兰卡、赞比亚、尼泊尔、也门、孟加拉国、印度等10个国家的企业前来参展。

本届博览会立足于贴近惠安雕艺产业,策划三大赛事和十二场配套活动。一是8-10月先行举办第五届全国高校毕业生石雕创作营、第六届中国(惠安)传统雕刻大赛、第二届全国影雕现场技能大赛等三大赛事,为雕博会预热;二是雕博会期间举办惠安县首届碑石碑刻工艺现场技能比赛、惠安县首届茶具雕刻设计创意大赛等,直接产业地气;同期策划举办首届中国(惠安)园艺盆景博览会、中外惠女艺术写生现场秀、“丝路惠风”真人雕塑秀、“匠心传承·师徒木雕现场表演秀、惠安台湾两地顶级艺术大师作品对话联展及雕艺创作交流、客商考察企业现场对接交流、“雕艺杯”参展作品与展位设计评奖,“游惠安、逛雕博、赢大奖”“行走惠安”雕艺旅游等一系列活动。同时,在博览会现场,惠安文旅部门单独设置惠安文旅展区,以“风情惠安”古城、滨海、惠安女民俗风情为整体形象对外展示。

惠安雕艺源于古代黄河流域的雕刻艺术,涵盖石雕、木雕、玉雕、贝雕、漆线雕等,至今已有1600多年历史,文化底蕴深厚。如今的惠安雕艺产业,集设计研发、生产加工、建筑装饰、销售服务为一体,已形成中国境内产业规模最大、工艺水平最高、品种最齐全、加工能力最强的产业链条。近年来,惠安石雕产业积极转型升级,产业发展和文化创意相结合,以创新和创造提升产品附加值。2018年全县雕艺产业总产值超336亿元,同比增长47.2%,产品远销韩国、日本、东南亚、印度、欧洲、北美、南美及港、澳、台等100多个国家和地区。

来 源:转载 责任编辑:李祖勇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