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剧院联盟年会在泉州举办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9-11-24

泉州经济网(11月23日)讯:作为第四届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重要配套活动之一,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剧院联盟年会22日在福建省泉州大剧院举行开幕,来自海内外44家文化机构的嘉宾齐聚一堂,共谋艺术行业发展。

 

 

丝绸之路国际剧院联盟成立于2016年10月,由中国对外文化集团有限公司倡议发起。经过三年多的精心运营管理,联盟规模日益壮大。截至目前,丝绸之路国际剧院联盟已拥有来自42个国家和地区的124家成员单位,其中海外成员单位77家、国内成员单位47家。

 

 

文化和旅游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副局长朱琦表示,希望本届年会能够为丝绸之路国际剧院联盟成员间分享资源、交流经验提供新平台,为成员间进一步深化合作机制、开拓发展空间提供新机遇,为丝绸之路国际剧院联盟的未来孕育出更多丰富、务实、高质量的交流项目与合作成果。

 

 

“世界文明的魅力在于多姿多彩,人类进步的要义在于互学互鉴。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是贯彻落实“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举措,是世界优秀文化交流互鉴的重要平台。”中共泉州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张永宁表示,丝绸之路国际剧院联盟是文化和旅游部推动建立的丝绸之路五大联盟之一,其年会的召开必将有力提升海艺节的国际范、品牌力,助推泉州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希望各位来宾实地感受泉州木偶、南音、梨园戏等非遗文化的魅力和活力,借助丝绸之路国际剧院联盟这一平台,让更多泉州优秀剧目“走出去”,把更多世界精品“引进来”。

 

 

中国对外文化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金生在开幕式现场发布丝绸之路国际剧院联盟2020年发展规划,并为丝绸之路国际剧院联盟新成员授牌。今年,丝绸之路国际剧院联盟新增成员单位17家,其中海外成员单位8家、国内成员单位9家。

 

 

据了解,丝绸之路国际剧院联盟所有成员单位的年演出总场次预计超过6万场,年观众总量超过4000万人次,剧院联盟各成员单位之间完成的交流项目超过40个,举办演出近200场。未来,丝绸之路国际剧院联盟将进一步夯实文化交流、合作的平台基础,实现互联互通,实现从数量增长到业务交流的实质性发展,进一步提升丝绸之路国际联盟成员数量,吸引一批有国际影响力的剧院加盟,共同促进世界文化繁荣发展。(文 张少君)

来 源: 责任编辑:傅少锋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