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木偶展演走进石狮 精彩纷呈满堂喝彩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9-11-27

第六届中国泉州国际木偶节石狮分场暨“一带一路”艺术演出周活动,24日来到石狮市民家门口,为石狮市民献上了精彩的表演。

 

 

在石狮王起沃纪念馆里,伴随着锣鼓声,背着剑的钟馗一步一步向戏台中央走去,经典的提线木偶戏《钟馗醉酒》上演了。小小的钟馗身上,系着多达30多条纤细悬丝,演职人员靠手指间对悬丝的灵活控制,让木偶钟馗表现出了各种活灵活现的醉态。惟妙惟肖的表演赢了满堂喝彩。

(石狮观众 吴鸿煌)

“这些木偶做得很逼真,然后很有感情,让人看了就想是真人在演,很有趣。”

舞台上还呈现了《小沙弥下山》《若兰行》《元宵乐》等经典曲目。作为新石狮人,这是马雪怡第一次近距离接触提线木偶。

(石狮观众 马雪怡)

“今天我是带孩子来的,我觉得对孩子是一种很大的启发,对我们传统文化的一些了解,对小孩子的成长是非常重要的,所以我希望我们石狮以后能够多多举办这样的活动,多给孩子这样的机会,多给我们外地人这样的机会,让我们去了解泉州的文化遗产。”

(泉州市提线木偶戏传承保护中心实验演出队队长 沈苏革)

“过这样的一些活动我觉得对我们泉州在国际文化艺术平台上起到很大的作用,让世界认识泉州,让我们泉州的传统文化也走向世界。”

来 源: 责任编辑:傅少锋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