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海艺节»正文

【组图】“海艺节”非遗展:在这里读懂泉州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9-11-28

11月23日,惠安影雕传承人正在展示石雕技艺。

11月23日,福建省泉州非物质文化遗产馆开馆。当天,第二届海上丝绸之路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在这里开幕。在泉州非物质文化遗产馆,泉州本土48个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及代表性传承人展出了500多件作品。

泉州是中国首批历史文化名城、首届东亚文化之都、古代海上丝绸之路重要节点,拥有各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461个,其中入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34个、入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名册)4个。

第四届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22日至27日在福建泉州举办。


11月23日,传承人正在展示泉州漆线雕技艺。


11月23日,传承人正在展示泉州永春纸织画技艺。


11月23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江加走木偶头雕刻技艺传承人正在雕刻木偶头。


11月23日,泉州非物质文化遗产馆,游客正在木偶头雕刻展区拍照。


11月23日,泉州花灯作坊,传承人正在展示花灯制作技艺。


11月23日,泉州木雕技艺传承人正在展示雕刻技艺。


11月23日,外籍嘉宾正与传承人互动,学习泉州木偶戏。


11月23日,演员正在表演泉州提线木偶戏。


11月23日,一群小演员正在表演泉州南音节目。

来 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李祖勇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