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昨日泉州迎初雪 气温仍在降 今明或现雾凇美景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9-12-06

今天,全市持续阴冷天气,有中雨;明天降水停止,多云到晴。6日、7日清晨九仙山、石牛山等高海拔山区的最低气温可达-1℃~-3℃,气象条件有利于雨雾凇的生成。

不再羡慕故宫下雪 昨日泉州迎初雪

气温仍在降,冬季套餐已经安排上,今明或现雾凇美景

泉州网12月6日讯 昨天出门的你,是否感受到了迎面飘来的冷冷冰雨?受高空槽和低层切变东移影响,昨日泉州多地下起了雨,同时受冷空气影响,天气湿冷,白天气温偏低,沿海最低气温10℃左右,九仙山最低气温为-2℃。

 

雪量虽不大,还是令人惊喜。(蔡惠山 庄丽祥 摄)

雪量虽不大,还是令人惊喜。(蔡惠山 庄丽祥 摄)

 

游客在九仙山上堆了一个小雪人(蔡惠山 庄丽祥 摄)

游客在九仙山上堆了一个小雪人(蔡惠山 庄丽祥 摄)

 

昨日泉州市区下了雨,下班路上冷冷的。(庄丽祥 摄)

昨日泉州市区下了雨,下班路上冷冷的。(庄丽祥 摄)

 

在鲤城浮桥蔬菜基地,菜农冒着雨收花菜。 (王柏峰 摄)

在鲤城浮桥蔬菜基地,菜农冒着雨收花菜。 (王柏峰 摄)

 

昨日中午,德化西北部的乡镇下了雪。(庄丽祥 蔡惠山 摄)

昨日中午,德化西北部的乡镇下了雪。(庄丽祥 蔡惠山 摄)

泉州终于下雨了 安永德现雨夹雪

在经历了近三个月的“无雨季”之后,泉州终于下雨了。泉州市气象台分析,8月以来,我市降水持续偏少。昨日白天,气象部门抓住有利时机,发射了14枚人工增雨弹,增雨作业取得了一定效果,为久旱的泉州大地带来一场宝贵的雨水。

昨天,永春德化多个乡镇都有出现雨夹雪现象。昨天上午10点左右,德化县城气温8℃,个别乡镇气温较低,九仙山上的气温为-2℃。到了中午12点左右,九仙山开始下雪,下午3点至5点,则是雨夹雪。雪量虽然不大,但还是让山上的不少游客雀跃,大家将不多的积雪堆起来,拍照、发朋友圈。

据早报读者反映,昨天早上安溪祥华、南安蓬华也下了小小的“珍珠雪”。

气温仍在下降 今明或可见雾凇

预计今天,全市持续阴冷天气,有中雨;明天降水停止,转为多云到晴的天气,太阳将露出笑脸,但这时候需要警惕晴空辐射的影响,7日、8日的夜晨气温较低。预计6日、7日清晨九仙山、石牛山等高海拔山区的最低气温可达-1℃~-3℃,气象条件有利于雨雾凇的生成。

此次冷空气影响过程极端最低气温将出现在8日早晨,预计德化中北部0℃~-3℃,永春、安溪西部、南安西北部1℃~4℃,其余地区5℃~8℃,西部山区或有霜或霜冻。近期气温较低,提醒读者朋友及时增加衣物,谨防感冒。

泉州市区天气预报

6日:中雨转小雨,气温9℃~13℃;

7日:多云转晴,气温9℃~15℃;

8日:晴,气温8℃~17℃;

9日:多云转阴,气温11℃~18℃;

10日:多云,气温13℃~20℃;

11日:多云转晴,气温13℃~19℃;

12日:多云,气温12℃~17℃。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MZ011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