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传统产业»正文

匹克集团董事长许景南:科技是匹克的“第一生产力”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9-12-12

12月11日,第七届中国商业创新大会在北京友谊宾馆举办。在期间举行的数字经济与产业升级论坛上,匹克集团董事长许景南发表了演讲。许景南表示,产业升级是匹克永恒的主题,科技是匹克的“第一生产力”。

30岁的匹克是我国运动鞋产业不断创新升级的一个典型。许景南介绍,以篮球鞋为例,以前我国制作篮球鞋的针、线都要依靠进口。但随着产业的升级,国产的针、线很快达到了生产标准;以前企业用的都是上海牌缝纫机,现在都用电脑缝纫机,由小电脑缝纫机变成大电脑缝纫机;以前是手摇式缝纫机和脚踩式缝纫机,一台只需要100多元,现在有了十几万元甚至几十万元的智能缝纫机。

匹克的产业升级之路正朝着高科技方向迈进。许景南表示,匹克集团靠做鞋起家,很多人都认为匹克所从事的产业是传统产业。但实际上,经过几十年的努力,现在的匹克已经把运动鞋做成了“高科技产业”。他表示,原来的制鞋工艺和制鞋技术都是跟着国外走,现在匹克有了自己研发的新材料、新技术、新工艺。

据了解,匹克在2016年便开始着手尝试将自适应材料P4U应用到鞋底中,这种材料是高分子智能材料:对环境力可感知,并作出相应调整。在常态下比较柔软,一旦受到剧烈的撞击,则会迅速变硬,从而消化外力。而当外力消失后,材料会恢复柔软。

许景南表示,这种新材料被匹克命名为“态极”,业内尚不具可复制性,目前已经应用于匹克的篮球鞋和跑鞋。“穿我们的跑鞋参加马拉松比赛可以更快。”他说。

除了产品材料的升级,匹克的销售渠道也在升级。许景南表示,数字化新零售为运动鞋产业的升级创造了非常好的条件。据悉,今年“双11”匹克天猫旗舰店的销售额同比增长703%。

许景南表示,匹克成立30年来一直在全方位升级的路上奔跑,坚持科技就是第一生产力,坚持走向国际,希望打造一个强大的中国品牌。

来 源:中国商报/中国商网 责任编辑:许凌晖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