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文旅产业»正文

第九届“十月诗会”筑可丽微宿诗意灯光秀浪漫演绎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9-12-16

泉州仲冬的夜晚,天高月寒,急水狂潮拍打着天下之奇的洛阳桥,时刻展示着海丝古城的独特魅力。12月14日晚,来自五湖四海的40余位诗歌名家以诗会友,相约中国洛江国家住宅工程中心·方圆豪山研发基地,共赴中国洛江•第九届 “十月诗会”,以庭院沙龙的形式,在诗歌的海洋徜徉。

本届诗会由北京出版集团、福建省作家协会主办,中共洛江区委、洛江区人民政府、十月杂志社承办。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中国作协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吉狄马加;诗人、书法家欧阳江河;诗人、中国作协诗歌委员会主任叶延滨;《十月》杂志主编陈东捷;方圆建设集团董事长任剑锋等。

清辉似水满衣衫,诗歌如流沁心间。以诗会友,雅韵流觞。在国家住宅工程中心·方圆豪山研发基地专家楼——未来园的露天庭院,树影婆娑下,诗友们随意而坐,披着朦胧月光,欣赏精彩的节目表演,伴着优雅美妙的旋律,或吟唱或朗诵,诗意如风吟般弥漫。


诗会还对2018年度十月诗歌奖获奖者进行了颁奖。2018年度十月诗歌奖由臧棣、耿占春、王家铭三位诗人获得。



值得关注是,作为诗会沙龙的前奏,筑可丽微宿灯光秀惊艳上演。吉狄马加一行首先参观了筑可丽微宿太空舱。灯光秀以筑可丽微宿太空舱为背景,通过灯光环绕照射,将周围的树木花卉、叠翠山峦点亮,融入声和影,充分演绎了筑可丽微宿先进的科技感和流光溢彩的视觉冲击感。诗歌、鲜花、音乐、灯光,还有才子、佳人,现场宛若爱丽丝仙境般梦幻而浪漫。诗歌与科技智造在“诗宿”上演了一场绚烂多彩的文化饕餮盛宴,充分展示了海丝古城诗和远方的魅力。


在国家住宅工程中心·方圆豪山研发基地上,巨大的筑可丽微宿太空舱,像是遗落在地球的外星人基地格外引人注目。在筑可丽微宿绚烂、美若童话的“诗宿”现场,花团锦簇,光与影流淌开来,小提琴的悠扬与萨克斯的舒缓让吉狄马加一行和现场来宾们在诗歌的时空里自在漫游,置身于后工业科技时代“诗和远方”的浪漫气息中。


与其在悬崖上展览千年

不如在爱人肩头痛哭一晚

舒婷《神女峰》

中国当代女诗人,朦胧诗派的代表人物舒婷的这一句诗,写尽了对真正爱情和生命的向往和追求。


人,不是成了鸟儿才飞, 而是飞起来之后,才变身为鸟。不是飞鸟在飞,是词在飞。所谓飞翔就是把人间的事物提升到天上,弄成云的样子。

欧阳江河《凤凰》

著名朦胧派诗人欧阳江河的《凤凰》反思了新世纪人类的生存境遇,揭示了当代世界可能具有的立体化格局。


当我们仰望璀璨的星空躺在大地的胸膛那时我们的思绪会随着秋天的风儿

飞到很远很远的地方

吉狄马加《感恩大地》

中国当代著名的少数民族代表性诗人吉狄马加以感恩之心咏颂对大地的深深敬意。

筑可丽微宿太空舱系国内首创高科技建筑客舱,采用高强度钢制框架与航空级ABS环保材料,内设高热工性能套装、超低能耗水暖电系统及智控系统等娱乐生活设施。它突破高峰、密林、滩涂等复杂地形限制,不打地基,深入景区腹地,且无建筑废料,生态环保,不破坏一草一木,整拆后恢复地形原貌。为乡村旅游发展、户外旅行者、旅游地产运营商提供追求极致体验的高品质智能住宿服务。目前,筑可丽微宿系列客舱目前已落地于四川彭州、河北张家口、福建闽清。

微宿作幕,彩灯作笔,诗歌合鸣。在浪漫委婉的萨克斯声中, 中国洛江•第九届 “十月诗会”圆满落下帷幕。

来 源:北国网 责任编辑:许凌晖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