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正文

泉州市人大代表黄景明:发展“区块链”技术 推动实体经济升级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0-01-06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八次集体学习时强调:“把区块链作为核心技术自主创新的重要突破口”“加快推动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市两会期间,市人大代表、福建东野家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景明提出建议,在泉州建设“区块链”经济综合试验区,服务实体经济转型发展。

什么是区块链?从科技层面来看,区块链涉及数学、密码学、互联网和计算机编程等很多科学技术问题。从应用视角来看,区块链是一个分布式的共享账本和数据库,具有去中心化、不可篡改、全程留痕、可以追溯、集体维护、公开透明等特点。

“当前,我市实体经济已经进入到新的发展阶段,需要前沿技术的助燃推动,许多实体企业经营者都需要全新的技术变革,以改变和提升目前的经营状况。在全国都在推广和普及区块链技术知识时,很多企业经营者不希望错过这个可能为企业带来升级的时机。”黄景明建议,由政府牵头建设泉州区块链经济综合试验区。他认为,区块链技术如果能够早早就设立专门的研究和应用场所,将鼓舞该技术的研究者和应用者,让区块链更快、更稳地在泉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人才是发展的第一资源。”黄景明建议,“发展区块链技术,最重要的是加大区块链技术人才引进和培养力度,制定专门的人才培养计划和奖励机制,积极开展区块链技术知识培训,鼓励人才敢于创新探索,政府、企业、人才、研发等共同发力,让新技术更好地服务于实体经济,在未来生产力和结构改革中产生巨大的效益。”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MZ011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