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泉州市省人大代表建议:依托泉州“品牌基因”为新兴品牌赋能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0-01-13

今年省两会期间,我市省人大代表周士渊就推动泉州新消费产业发展提出了建议。

泉州网1月13日讯(记者陈林森)泉州是品牌大市,2019年中国城市品牌(地级市)百强榜上,泉州位列榜单第五、排名全省第一。凭借敏锐的市场洞察力,爱拼敢赢的泉州人发现,消费人群结构变化、新兴品牌兴起正在对传统品牌带来一定冲击。今年省两会期间,我市省人大代表周士渊就推动泉州新消费产业发展提出了建议。

“新消费习惯带来新的消费需求,如何有效推动传统企业转型升级、帮助新兴品牌成长,将是助力泉州发展下一个20年的关键一环。”周士渊介绍,当前,我国消费主力人群年轻化的趋势已经越来越明显,“90后”的购买力成为消费市场的核心动力。

近年来,以三线以下城市、县镇和农村地区为主的“下沉市场”购买力亦逐渐释放开来。数据显示,去年“双11”期间,一二线城市以外的人群,在消费人数、消费金额的增速上均首次超过一二线城市,网上购物的新增用户有超过60%来自于“下沉市场”。

新消费需求带来新的品牌机会。最近几年,市场上掀起一股“国潮”热,越来越多的国产新兴消费品牌得到消费者的热捧。

周士渊建议,对于受到新兴品牌冲击的传统品牌应当重新审视自身消费人群的变化,从传统的产品思维转变为新零售下的用户思维和数据思维,利用好互联网技术,分析消费者喜好,从而代入到产品设计中,以更高效连接和服务消费者。泉州历来有创造品牌的基因,拥有专业、全面的供应链体系和渠道,是新兴品牌孵化和成长的沃土,与已有知名品牌联动赋能也能够带来新兴品牌成长,快速获取粉丝和消费者。因此,应该以更加开放的心态,引入新兴品牌,帮助新兴品牌成长。同时,发挥政府资金引导作用,设立新兴消费引导基金,鼓励创投机构投资新兴消费品牌,孵化本土优质项目,引进优秀品牌来泉州设立工厂、研发基地等,并辅以一定的政策奖励。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MZ011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