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正文

晋江政银担保合力 保障中小微企融资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0-04-01

日前,记者从晋江市金融局了解到,疫情防控期间,晋江市通过三方面强化政府、银行和政策性担保机构的合力,保障中小微企业融资。

一是政府给力量,加大政府资金投入。日前,晋江市政府出资对疫情期间该市中小微企业续贷或新增贷款给予基本利率50%的利息补贴,每家企业最高50万元;新增投入3亿元强化政策性融资担保增信效用。

二是银行快行动,强化银行信贷帮扶。晋江市协调各银行机构支持该市受疫情影响出现资金困难或产生风险企业稳定信贷融资,累计通过延缓缴息、调整计息周期、无还本转续贷等方式稳定该市50多家企业稳定贷款约40亿元。据不完全统计,疫情防控期间,各银行已累计为晋江市企业新增发放贷款超40亿元,完成转续贷近30亿元,帮助企业降低贷款利息超亿元。

三是担保强担当,政策性担保主动对接。晋江市强化银行融资担保合作,已完成12家银行机构业务准入,其他9家银行机构准入方案已上报审批,并同时与该市中小微融资服务平台上的企业展开融资对接,依托晋江市五项银企担融资模式开展中小微企业融资担保增信。截至目前,该市两家政策性担保公司累计担保金额突破2亿元。

来 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许凌晖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