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聚焦泉州»正文

安海镇侨联:发挥纽带作用 做好涉侨疫情防控工作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0-04-13

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逐步向好,但是境外疫情却呈现蔓延扩散之势,防范境外输入成为我们当前工作重点。作为党和政府联系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桥梁和纽带,安海镇侨联主动作为、发挥优势,积极引导海外侨胞,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来看报道。

这段时间,安海镇侨联主席许清海每天的常规工作就是跟返乡隔离的侨亲逐个联系,了解他们的生活所需。

安海镇侨联主席 许清海:把我们的联系方式给他们,他们有什么的需求,包括家里面,包括目前他们在隔离中心有什么样的需求,我们来给他们服务。

随着境外疫情的不断蔓延扩散,旅居海外返乡的华侨侨亲不断增多,安海镇侨联工作人员分组到村社区,宣传劝导并收集海外侨亲侨胞信息和需求。

目前,在境外的安海籍华侨华人有3万多人,主要分布在菲律宾、新加坡、马来西亚,香港和澳门等地,安海镇侨联积极劝导海外安海籍侨胞谨慎考虑跨国旅行和暂时取消返乡计划,选择居家隔离防疫,同时也向港澳、海外安海籍社团捐赠口罩等防疫急需物品。

安海镇侨联主席 许清海:我们有捐了三批的口罩。然后我们还进行了电话的沟通,如果他们后面有什么的需要,我们也会继续的来支持他们。

来 源:晋江电视台 责任编辑:许凌晖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