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聚焦泉州»正文

永和镇健康管理中心暖心服务境外返乡人员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0-04-13

为有效防范和应对境外疫情输入,永和镇为境外返乡人员提供14天集中医学观察和周到的暖心服务。

这天,市政府侨务办、永和镇归国华侨联合会等单位购置了晋江伴手礼、饼干等生活物资,送到正在集中医学观察点返乡人员手里。

永和镇侨联主席 陈玉成:尽量想办法为他们,提供一些方便,他们有什么反映,我们尽量去满足他们。准备一些水果,饼干、泡面,表达一些心意,对他们表示慰问。

陈玉成告诉记者,此前他们通过微信向境外乡亲,传达清明期间,晋江暂停祭扫相关通告;一些已经从境外返乡的乡亲也积极配合做好集中医学观察工作。

永和镇组织办主任 镇健康管理中心工作组工作人员 黄元秋 我们从3月10日正式启用集中观察点,总的客房数是68间,我们这边严格落实单人单间的管理。

黄元秋告诉记者,健康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实行24小时不间断值班,医疗服务方面是由英墩华侨医院专门派人驻点负责。

永和镇组织办主任 镇健康管理中心工作组工作人员 黄元秋 总的交接来说的话,有分成境外组,交通组,现场组还有一个综合协调组,人员如果接到入住的消息,会先通知村里面村干部为他办理现场入住手续。

英墩华侨医院护理部主任 吴艳瑜 主要负责日常医学观察,比如测体温、健康咨询、消杀工作,包括医疗废物的一些处置,这些工作都是由我们这两个医生来做。

永和镇组织办主任 镇健康管理中心工作组工作人员 黄元秋 我们这边观察满14天之后,两次核酸检测,按照医院要求和市里面的文件精神,我们可以解除隔离。

来 源:晋江电视台 责任编辑:许凌晖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