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聚焦泉州»正文

市人大领导到侨联开展归侨侨眷权益调研座谈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0-04-15

4月14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处级干部林友竹等一行5人来到市侨联,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颁布施行30年来,侨联组织在贯彻落实过程中的经验成效及矛盾困难等开展调研座谈。市人大华侨委主任柯碧玲、市人大常委会委员颜虹、市人大办公室主任科员李永宗、市侨联副主席王建新、市侨联主任科员夏勇等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市侨联主席庄晓芳汇报了历年来侨联组织依法履行《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赋予侨联维护侨益的职责,在侨法新规大宣传、涉侨权益大保障、政策措施大落实、侨捐公益大管理等方面的工作及成效。

庄晓芳表示,在贯彻实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的过程中,侨联是积极的参与者和推动者;在侨胞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侨联是坚定的保护者与维护者;在侨胞利益诉求遇到困难时,侨联是有力的帮助者和服务者。侨联组织要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更好地推动《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贯彻实施,一是要坚持以侨为本,维护侨益,进一步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二是要进一步加大《保护法》宣传力度,增强全社会侨务法制观念;三是要切实履行《保护法》赋予侨联职责,提高维护侨益的水平。庄晓芳对做好新时期侨务工作和侨务法制建设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进一步深入贯彻实施侨务法律法规;二是进一步认真做好涉侨立法工作;三是进一步加强人大涉侨监督工作;四是进一步深入开展侨务法制宣传。


林友竹对我市侨联组织在贯彻落实《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中所做的大量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表示表示将认真梳理座谈中反映的困难问题,积极协调解决落实。林友竹强调,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颁布实施30周年,各涉侨部门要以凝聚侨心侨力、同圆共享中国梦为主题,以推动侨务工作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为主线,以落实宪法和涉侨法律为遵循,努力当好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的贴心人、做侨务工作的实干家,持续做好华侨权益保护各项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侨心侨力侨智,贡献侨界力量。


座谈会上,各与会人员围绕归侨侨眷权益保护工作等问题展开充分交流讨论。

来 源: 责任编辑:许凌晖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