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正文

14处地质灾害隐患点 全部整改到位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0-04-23

记者从泉州台商投资区环境与国土资源局获悉,为预防汛期地质灾害的发生,台商区对登记在册的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分类分级整理,并针对警示标识不清等排查问题进行整改,目前14处隐患点已全部整改到位。

在洛阳镇云庄村隐患点整改处,记者看到,一处存在“高陡边坡”的山体已完成坡度的削减,重新设置警示标识。据当地村委会人员介绍,云庄村共有6处地质灾害隐患点,每年的汛前、汛中、汛后,村委会都对隐患点进行日常的巡查监测,台风暴雨期间,也都会及时通知人员转移,最大限度减少或避免地质灾害造成人员伤亡和经济损失。

据区环境与国土资源局地矿科工作人员杨寅平介绍,为预防地质灾害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3月份以来,台商区聘请福建省197地质大队人员,对台商区14处地质灾害隐患点(其中5处地灾点、9处高陡边坡)及区级疫情防治定点医院进行细致的排查鉴定,针对地形复杂的地区,通过无人机巡查助阵,进一步排查地质灾害隐患点。

据了解,台商区聚焦当前防汛防台风重点工作、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以“1+X”的模式加强自然灾害风险隐患整治工作。“1+X”模式即完善发布1个自然灾害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方案,加强防汛防涝基础性工作,在X个重点领域,围绕地质灾害、危旧房屋、防洪工程和监测预警设施及其他灾害点、危险点等多个整治内容,开展各种有针对性工作模式,实现风险隐患防控闭环管理,不留盲点死角。

来 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许凌晖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