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台商投资区:压实责任链条 化解风险隐患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0-05-13

近日,泉州台商投资区召开全区道路安全及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第五次会商会,协调解决排查整治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部署下一阶段有关工作。

会上,区交警大队、区消防救援大队就当前道路安全隐患及消防安全隐患的排查和整治情况进行汇报。区科技经济发展局、教育文体旅游局、民生保障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有关参会单位还就第一次至第四次会商会各自负责解决问题推进情况、存在问题及需协调解决的问题进行汇报,并提出下一步计划措施。

会议强调,要找差距补短板,持续推动排查整治工作。积极整改校园周边隐患点,为各学校复课创造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对已发现的消防隐患要及时督促整改,同时加快推进重点路段隐患整治工作以及厂房、仓库、小区等消防隐患排查整改工作。要鼓足劲把握舵,着力化解突出风险隐患。在道路交通安全方面,各乡镇、有关部门要以大排查、大整治、大宣传活动为载体,持续开展地毯式、拉网式、起底式大排查大整治;在消防安全方面,要深入分析研判本辖区、本行业、本系统消防安全薄弱环节和火灾规律热点,分领域、分行业、分系统开展消防安全治理,确保每一个隐患都全面、彻底整治到位。同时,全面推广技防措施应用,探索化解重大交通安全和消防安全风险的系统性、机制性治理措施,提升整体治理水平。要压责任拧链条。各乡镇各部门要坚决落实道路交通安全和消防安全责任制,开展常态化安全检查治理,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格局;要在政务督查、日常检查、工作考核中增加消防工作的治标权重,组织明察暗访,及时通报,督促落实,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来 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许凌晖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