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正文

大门口小车堵路“小山丛竹”新园未开就被“关”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0-05-25

“刚刚建好的公园景色迷人,入口处却停了好几辆小车堵路,想入园逛逛都不得其门!”近日,市民陈先生来电报料称,位于鲤城区模范巷的小山丛竹公园大门口处经常停满小汽车,让人难以入园游玩。他希望有关部门能来管一管,甚至可以在入口处设置一些障碍物,禁止汽车违停。

刚修复的“小山丛竹” 就被汽车堵了门

上周末,根据读者报料,记者直到位于古城模范巷的小山丛竹公园,察看现场情况。

据悉,作为泉州旧八景之首,古城生态修复城市修补“七个一”工程之一的“小山丛竹”复建工程经过一段时间的紧张建设,一期景观和建筑类修复已于日前基本完工。

记者在小山丛竹公园入口处看到,两三辆汽车直接停放在路上,将通往公园的石板路堵个严实,“别说电动车,连个人都走不进去。”想来一睹公园风采的游客李女士说,政府花了这么多钱,复建了文化气息如此浓厚的公园,十分难得,“却被几辆车堵路,确实大煞风景。”

据一王姓市民透露,停放在入口的这几辆车应该都是附近居民的,“本来巷子就不宽了,哪能把车子开进来,甚至堵在公园门口。”

公园仍未交付使用 拟设石墩禁止停车

市民、读者反映的汽车围堵小山丛竹公园一事,记者采访了泉州市公园管理中心。据悉,该项目由市公园管理中心组织实施建设。

“这个问题我们已经注意了,正在研究如何妥善解决。”据市公园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经过前期调查,已基本确定停车车主,考虑在入口处设置一些石墩,禁止汽车停放,也会做一些护栏、围挡,禁止电动车入园,“同时,也会协调交警,对违停车辆进行贴单处罚。”

据悉,目前整个公园复建项目仍未交付使用,“石墩和护栏围挡的设置,已要求施工方提供预制,等设置安装到位后,再一起竣工验收。”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许凌晖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