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部门信息»正文

南安市政协主席黄华强带队集中走访在厦南安市政协委员并召开座谈会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0-07-09

7月7日下午,南安市政协主席黄华强带队集中走访在厦南安市政协委员并召开座谈会。南安市政协副主席谢连树,在厦南安市政协委员和部分泉州市政协委员,南安市政协提案办、台港澳侨联络办负责人以及部分专职常委等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南安市委《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通报了十三届市政协四次会议提案办理情况;听取政协委员们对南安经济社会发展以及市政协工作的意见建议。


 

黄华强指出,召开这场座谈会,目的是通过面对面交流、零距离沟通,更好地与委员们沟通交流、增进情谊,为政协工作集思广益、为南安发展凝聚共识。同时,也作为市政协即将开展的“分组集中走访政协委员”活动的开端。

 

黄华强在强调讲话中通报了今年来市政协的工作简况,充分肯定了在厦南安市政协委员在助力疫情防控中所作的贡献,以及委员们对南安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政协工作提出的有益的意见建议。他表示,我们将认真研究总结,进一步完善工作举措,努力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就政协委员如何更好发挥主体作用,推动市政协各项工作提质增效,黄华强强调,要坚定政治引领,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思想行动上,正确引领群众,敢于正面发声。要精准建言资政,立足“小切口”,精准选题,坚持“无调研、不建言”,着力提高调查研究质量,确保建言献策“精”“准”“实”。要广泛凝聚共识,充分认识凝聚共识也是十分重要的履职成果,准确把握凝聚共识的新内涵、新论述,坚持有方向的启发引领,互动式的协商讨论,长期性的润物无声。在厦政协委员要积极宣传南安市委决策部署和南安改革发展成就,积极为促进南厦两地交流合作作出新贡献。要加强履职担当,坚持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广泛学习各方面知识,准确把握履职方法、全面增强履职本领,建言建在需要时、议政议到点子上、监督监在关键处。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要求,不断提高委员“四种能力”,以过硬本领书写“委员作业”,以模范行动展现委员风采。

来 源: 责任编辑:许凌晖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