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多部门联合清理电动车私拉电线充电行动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0-08-19

 

 

泉州经济网讯 8月19日晚19点,丰泽区华大街道城管办、安办、城东派出所、地质社区居委会、闽东南地质大队物业多部门联合开展电动车私拉电线违规充电的整治行动。各部门检查人员集中排查治理社区居民楼的楼道口、楼梯间的电动车,彻底整治电动车充电线路私拉乱接、超时充电等安全隐患。

 

 

由于地质社区属于老旧小区,小区内通讯线路、供电线路复杂,小区内杂物堆放严重,存在较大的消防安全隐患。对地质社区各单元楼的大排查中发现多数居民住户为了个人利益方便,私搭私拉充电线路现象普遍,且私拉电线大多为劣质电线或不满足大电流功率电流的铝心细电线。在检查中也发现部分住户私拉的充电线路有明显的线路老化、私自不规范线路短接、内线外露的情况。在此情况华大街道城管办、安办、城东派出所、地质社区居委会、闽东南地质大队物业对私自拉线的住户先给予口头形式警告,并现场拍照及视频取证。

 

 

此次安全排查为进一步规范电动车充电管理打下基础,让社区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得到保障。辖区居民也很配合这次整治工作,在社区前期的宣传当中,大多数居民都自觉的对自家的线路进行了清理,并主动到电动车集中充电点停放充电。居民对这次行动很认同,认为消防安全事大,关乎一方平安。接下来,地质社区将继续开展排查工作,督促各居民楼幢建立严格的管理制度,明确专人负责,不间断加强巡查看护,严防清理后出现反弹。通讯员 吕凤兰

来 源:泉州经济网 责任编辑:mz011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