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传统产业»正文

线上产品“第二件半价” 促销能否挽回361°业绩颓势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0-08-20

国内运动品牌361°的业绩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不小。据悉,今年上半年,361°营收为26.86亿元,同比下降17%;权益持有人应占溢利3.02亿元,同比下降17.8%。值得注意的是,361°今年上半年国内门店减少了230家,电商业务也未见起色。中国商报记者在电商平台看到,目前361°开启线上促销活动,多种产品“第二件半价”。专家认为,361°应加强产品和渠道方面的营销,在调整渠道布局的同时打造更多“爆款”。

据悉,受疫情影响,361°两大核心产品(即鞋类及服装)的收益均呈现下降趋势,同比分别减少20.3%及18.8%。

中国商报记者注意到,截至今年6月30日,361°全国门店数量为5289家,对比去年12月31日的5519家,数量减少了230家。另外,361°在海外市场拥有的销售网点由去年底的3000多个缩减至959个。361°表示,鼓励分销商、授权零售商关闭较小门店以精简零售门店,在商场及百货店等地方开设规模更大的门店。

除了线下业务受影响,361°的线上销售表现同样不尽如人意。据悉,361°电子商务网上专供品销售总额为3.16亿元,同比下降25%。中国商报记者注意到,目前361°开启线上促销活动,多种产品“第二件半价”。

361°的销售人员对记者表示,今年上半年,361°的产品以促销为主,主要是为了减轻库存压力。

 

服装行业专家刘亮对中国商报记者表示,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大部分运动品牌虽然线下业务受到的冲击比较严重,但线上业务都有增长。而361°的线上业务收入却有所下滑,这反映出361°在线上业务方面的营销还不够。

“当下,运动品牌基本上会选择加码线上业务,邀请网络红人做直播带货,开通微信商场或微信小程序等,361°需要更加重视这些线上业务。”刘亮表示。

据悉,为了弥补线上业务的短板,361°在今年7月宣布,已与福建省晋江市晋发股权投资合伙企业以及浙江盈实股权投资基金管理合伙企业投资多一度(泉州)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继续发展线上业务,投资金额为11亿元。

刘亮认为,总体而言,361°的渠道和产品都需要调整。从渠道来看,361°大部分门店分布在二线及以下城市,361°可以针对这些城市消费者的消费习惯来布局线下渠道,同时联合电商平台开展更多活动。

在产品方面,刘亮认为,361°的产品定位需要更加清晰,产品需要有“爆款”,相关营销也需要有话题度。“我们可以看出国内头部运动品牌都有自己明确的定位和‘爆款’产品,例如安踏的KT系列篮球鞋、李宁的运动时尚产品线‘中国李宁’的产品、特步的跑鞋等,都是消费者印象比较深刻的。而361°近些年并没有让国内消费者耳熟能详的产品或者相关营销。”他认为,361°需要加快了解当下年轻消费者的喜好。

来 源: 责任编辑:许凌晖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