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传统产业»正文

九牧王公司特色项目助力文明单位创建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0-08-24

近日,九牧王公司“儿童之家”举行快乐夏令营汇演,为期一个月的暑期夏令营画上了圆满句号。今年共有小学及以上学生90人、学龄前幼儿80人参加,课程主要以辅导暑期作业为主,穿插一些兴趣班,如画画、篮球、书法、闽南传统文化学习等。“儿童之家”是该公司开展文明单位创建的特色项目之一。

“儿童之家”成温馨乐园

据了解,九牧王公司成立于1989年,总部在泉州经济技术开发。目前,开发区工业园内总人口有3000人,流动人口占95%,流动儿童有200多人。为有效解决流动儿童的管理问题,公司派出专职管理人员成立“儿童之家”管理小组,聘请幼儿老师和保育员围绕孩童的智力开发、行为习惯引导、日常学习、作业辅导开展工作,整个管理团队有20多人。“儿童之家”分为学龄前幼儿班和小学生两类班,现有在册儿童200人。

“儿童之家”定期与学校或外教机构联系,组建暑期服务团,相继开展“点亮童心,携手关爱流动儿童特别行动”“新形势下未成年人如何关爱保护自己”“外来人群的子女关爱”等活动,让孩子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爱。区妇工委、团工委联合开展“青春·学堂”活动,作为定点教学点,为公司留守流动儿童提供课业辅导、素质拓展、安全教育、科普教育等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儿童之家”已成为儿童学习、交流的温馨乐园。

据介绍,该公司员工子女暑期夏令营从2010年开始创办,前期叫爱心屋,2015年这个项目被评为为民办实事项目后更名为“儿童之家”。

大力推进“妇女之家”建设

九牧王公司女性职工比例占70%,除了“儿童之家”外,公司坚持“党建带妇建、妇建服务党建”的原则,按照党群共建组织、共建阵地、共建队伍的要求,依托党组织活动场所大力推进“妇女之家”建设。公司因此先后荣获“福建省三八红旗集体”、泉州市“两新组织”先进妇女之家荣誉称号。

公司依托“妇女之家”,开展多门类、多层次的素质技能培训,为女性职工学习和成长提供平台。公司聘请外教机构开展“阳光计划”大中专学历教育班,目前有100多名女学员如期完成学业。公司一线女工陈随丽夺得全国技能大赛冠军,先后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劳动模范”等称号。

此外,公司还打造维权服务的驿站,制作流动宣传栏大力宣传《婚姻法》《妇女权益保障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相关法律法规,提高妇女法律知识普及率。聘请心理咨询师,以面询、测验、治疗、团训等方式,为妇女提供权益维护、心理困惑、子女教育、婚姻家庭和纠纷调解等方面的专业化咨询服务。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许凌晖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