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高新产业»正文

晋江经济开发区“智造”系列主题沙龙之新基建、新经济、新业态项目——网络安全主题交流会圆满举办!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0-09-24

随着互联网、智能制造与工业生产的深度融合,工业互联网也成为黑客攻击的重要目标。2020年,中国工业互联网产业经济总体规模将达3.1万亿元,与此同时,2019年,破坏性网络的攻击数量增加了200%以上,工业互联网安全建设刻不容缓。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的主题是“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响应网络安全宣传周号召,进一步提升开发区企业网络安全意识和安全防护技能,2020年9月21日,由晋江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主办,晋江经济开发区人才交流服务共享中心、福建省万物智联科技有限公司承办,晋江经济开发区人才办、晋江五里电商产业园、福建省晋江人力资本有限公司、泉州森术家具有限公司协办的晋江经济开发区“智造”系列主题沙龙之新基建、新经济、新业态项目——网络安全主题交流会在晋江经济开发区五里电商产业园圆满举办!

 


晋江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经济发展科副科长黄斯斯,晋江经济开发区人才办人才专员洪观观,信泰(福建)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助理陶鹏,福建省万物智联科技有限公司网络安全专家陈星宇,泉州市几米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洪金取,斯兰集团有限公司实施运营经理黄艺端,冠达星股份有限公司萧厦融,泉州蒙太奇科技有限公司CEO陈丽凤,晋江百润织造有限公司萧俊凡参加本次活动。

 


此次活动,由陶鹏博士作致辞分享,陶博士对园区领导提供机会让园区企业认识分享工业网络安全知识表示感谢,通过2018年8月3日晚间,台积电各大工厂和营运总部网络遭病毒攻击导致产线全部停摆;2019年3月22日,全球铝业巨头挪威海德鲁遭到勒索病毒攻击,导致公司业务网络宕机,造成超过4000万美元损失两个例子,全面阐明在信息化、数字化、企业上云的同时,留意网络安全建设的必要性。

 


 


福建省万物智联科技有限公司网络安全专家陈建宏作网络安全知识主题分享。重点介绍企业勒索病毒、企业基础网络安全防护、企业网络安全意识培训三个方面。指出威胁网络安全的因素越来越复杂,终端才是安全治理之本,网络边界需要防护,企业上网行为更需要严格的管控。

泉州蒙太奇科技有限公司CEO陈丽凤询问是否已有可行的防控方案和合作方向,并进一步向园区建议应采取措施推广可行的防控方案,积极推进各行业各企业共同加入维护网络安全队伍的建设。

晋江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经济发展科副科长黄斯斯表示,会后开发区经济科、人才办将积极对接联系企业,将企业的需求落于工作实处。

政企代表围绕如何更好地推动网络安全建设各抒己见,现场氛围热烈。

 


 


本次网络安全主题交流会向园区企业普及了网络安全知识,提高各企业代表网络安全意识。接下来,共享中心将继续发挥平台作用,整合渠道信息资源,推动政企交流,为做好新基建、新经济、新业态项目奠定基础。

晋江经济开发区人才交流服务共享中心是区域人才综合服务平台,平台由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委托晋江人力资本公司运营,通过打造引才引智、政策帮扶、项目孵化、线上线下招聘为一体的综合性一站式服务体系,更有效帮助企业精准匹配人才供需,高效服务人才需求。平台力争成为晋江地区人才服务、人才输送、社群交流、人才对接项目的标杆载体,为开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有力的人才保障。

 


福建省万物智联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是一家为纺织、鞋服企业提供数字化一站式解决方案公司;公司主要定位于工业互联网、企业数字化、智能制造、物联网、大数据等领域,通过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打通产业生态圈横向和纵向的互联互通,完成对万物的管、控、营一体化及全链条数字化贯通;实现产业生态资源、全业务场景、全渠道智慧协作,赋能企业从万物互联向万物智联迈进;助力国家、行业、企业决策。

 


来 源: 责任编辑:许凌晖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