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南安市应急管理局»正文

南安市组织收听收看全国、省、泉州市秋冬季森林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暨南安市工作部署会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0-09-27

近日,南安市分别组织收听收看全国、省、泉州市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市委常委、市政府黄景阳副市长参加会议并就我市贯彻落实情况作了部署,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成员单位、各乡镇(街道)及市级专业半专业森林扑火队参加。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认真落实各级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要求。

会议强调各部门各乡镇(街道)要按照职责分工,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加强会商,建立健全森林防火监测预警制度,林业部门要把好“防”的关口,开展防火宣传、防火巡护、火源管理、防火设施建设、火情早期处理等工作,织牢织密野外火源防控网络,力争不着火;公安、林业要以案释法,及时通报典型火灾案例,要建立健全森林火灾立案侦破和责任倒查追究机制;乡镇和护林员要认真开展日常巡护、检查督导、宣传教育等工作;森林防灭办(应急局)加强防专业半专业森林扑火队建设,备足配齐扑火物资,着力提升安全扑救能力,严格执行安全规范,科学组织扑救,确保不死人。

各部门各乡镇(街道)要强化值班值守,落实行业监管与属地责任,拧紧“防”与“救”的责任链条,把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细抓到位,确保实现“打早、打小、打了”的总目标,坚决防范和遏制森林防灭火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


来 源: 责任编辑:许凌晖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