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部门信息»正文

在泉省政协委员到南安市开展侨联工作专项视察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0-12-14

12月8日,在泉省政协委员到南安开展侨联工作专项视察。泉州市政协主席李转生,副主席骆沙鸣、王祖耀、洪川夫,秘书长陈伟平,省政协委员泉州小组成员,泉州市政协办公室、研究室、市侨联相关人员参加视察活动。南安市委书记林荣忠,市长张桂森,市政协主席黄华强,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跃达等陪同视察。

当天,视察组先后前往溪美街道、梅山镇、罗东镇,实地走访参观黄仲咸纪念馆、李光前故居纪念馆及昌财学村。在黄仲咸纪念馆,视察组通过听取讲解、查看图文资料,观看影视资料等形式,深入了解黄仲咸先生生平事迹,感悟其“爱国、爱乡、爱业、爱俭”的崇高精神;在参观李光前故居纪念馆前,视察组首先来到光前故居广场瞻仰李光前先生铜像,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励志成才、开创伟业、造福桑梓、光照人寰等四个展室,详细了解李光前先生爱国爱乡、兴学育才、服务社会的光辉业迹,及其哲嗣李成义、李成智、李成伟昆仲继续为桑邦所作出的巨大贡献;在昌财学村,视察组认真听取了关于学村的基本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学村师资力量、教育教学、校园环境建设及长期规划等情况。

视察组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南安市侨联工作取得的成效。据悉,南安市是全国著名侨乡,拥有近400万海外侨胞和港澳台同胞以及20多万归侨侨眷。近年来,南安市侨联紧抓“根、魂、梦”新时代侨务工作主线,按照“贴心人、实干家”的要求,通过聚焦思想提升、网络提级、凝聚侨心、为侨服务,在筑牢侨联红色堡垒、延伸组织服务触角、弘扬南安华侨精神、打造侨胞温馨之家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获得“全国侨联系统先进组织”“福建省侨联系统先进集体”“福建省‘侨胞之家’示范点”等荣誉。

来 源: 责任编辑:许凌晖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