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今年春运28日启动 泉州三同防两畅通 保障春运安全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1-01-27

2021年春运从1月28日开始至3月8日结束,共计40天。泉州坚持交通运输“三同防两畅通一保障”工作,即坚持“人、物、环境”同防,人畅其行、物畅其流,保障春运

泉州网1月27日讯(记者 黄枫 通讯员 林泳坤)2021年春运从1月28日开始至3月8日结束,共计40天。昨日,记者从市春运办获悉,泉州将统筹做好群众出行服务保障和疫情防控工作,坚持交通运输“三同防两畅通一保障”工作,即坚持“人、物、环境”同防,人畅其行、物畅其流,保障春运。市春运办同时提醒,市民出行时务必要做好个人防护,配合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2899辆客车投入春运

根据市春运办研判,今年春运期间泉州客运总量将低于常年,营业性客运压力将减轻,但短途自驾出行持续增多,保障道路安全畅通的任务依然繁重。主要特点包括客流存在不确定性,疫情防控任务繁重,城市公共交通集疏运要求高,高速公路保畅压力大。

根据市春运办统计,全市可投入春运的客运班车总数为2899辆、巡游出租汽车2691辆、网约出租汽车11000辆、公交车3275辆。泉州晋江国际机场计划起降航班7410架次,铁路运输计划开行经停泉州旅客列车日均228趟。此外,还调度客车245辆、货车105辆作为道路运输紧急疏运运力保障。

搭乘公共交通须做好防护

春运期间,泉州公路、铁路、水运、民航等各领域客运场站和交通工具都将严格按照国家和有关部门规定,执行分区分级疫情防控措施要求,增加通风和消毒频次,落实旅客各项防控工作。

交通运输部门提醒,出行旅客务必提前做好准备,配合做好实名购票、对号入座、体温快速检测、全程佩戴口罩、“健康码”查验等防控举措,确保个人及他人的安全出行。拒不配合防疫措施的旅客,不得搭乘公共交通工具出行。

倡导错峰出行多样出行

今年春节假期,各地倡导职工群众就地过节,大量群众将留在泉州过节,对此,交通运输部门将切实加强公交、出租等公共交通服务保障,确保城市公共交通运力和从业人员充足,最大限度满足群众城区出行需求。对此,交通运输部门也倡议,市民出行前做好路线规划,合理安排时间,错时错峰出行,建议市民灵活选择多种交通工具,短距离优先使用公共自行车等绿色出行方式,避免人员扎堆聚集。

交通运输部门将统筹考虑疫情防控要求,指导督促运输企业配合教育、人社、工会等部门,与学校、用工单位沟通对接离校返校、息工返岗时间,提供点对点包车等服务,做到输出有组织、健康有检测、承运有防护、到达有交接、全程可追溯。

推广“无接触”售检票服务

春运期间,各运输场站、交通工具将充分依托“互联网+交通运输”,鼓励使用移动支付、刷脸支付等方式,推广电子客票、刷脸核验等“无接触”售检票服务,提供更便捷的智慧出行服务,同时增配自动检票机、安检仪,畅通电子客票绿色通道,提升进站安检效率。

此外,将为有需要的老年人提供“健康码”代办代查、人工售检票、咨询指引等服务,保障老年人等群体在智能化条件下的出行服务。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MZ011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