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政经»正文

信记号年份普洱茶,掌控万棵古茶树资源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1-04-09

 摘要:“千年之约 茶王盛宴”八马茶业信记号普洱茶保护及开采系列活动成功启动


 

近年来,产茶大省云南着力于打造千亿云茶大产业,带领万千茶农共奔锦绣小康。值此普洱春茶开采之际,八马茶业 “千年之约 茶王盛宴”信记号普洱茶保护及开采系列活动,陆续在云南曼夕山、老班章、冰岛五寨、凤庆普家山四地展开,涉及七大茶王树、老班章茶后树及凤庆千年古茶树,发挥龙头民企的生力军作用,以及在产业、资源、技术等方面的优势,为乡村振兴和地方经济发展贡献“茶业力量”。

 

4月1日,“曼夕茶王树祭拜、保护开采暨八马信记号与勐海古茶道战略合作签约仪式”的举行,率先揭开了该系列活动的序曲。




▲八马茶业信记号与勐海古茶道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我们还要干一件事:带个好头、保护好树!”八马茶业普洱茶事业部总经理王文超在现场承诺,将用最严格的采摘标准对曼夕的高杆古茶树进行保护性开采。这也是八马茶业一以贯之的“安全、对口、正宗、稳定”的好茶标准。八马茶业认为,唯有维护生态平衡,保护茶树资源,才能为消费者敬献一杯原产地生态好茶,也才能保证茶产业的发展生生不息,造福一代又一代的人民。尤其是对于珍稀的古茶树而言。


 ▲八马茶业信记号普洱茶总经理王文超 

 

曼夕东、南、西三个区域共有3万余棵古茶树。虽然数量不菲,但产量却不高。一棵古茶树只有2-3公斤的鲜叶。

八马茶业信记号希望与曼夕人一起,在乡村振兴、发展产业的同时,追求可持续发展,保护好这里每一株珍贵的高杆古茶树。不以牺牲生态环境为代价换取一时的经济增长,是云南勐海茶区与八马茶业信记号形成的共识。



▲八马茶仙子廖雪花现场展示具有云南风情的茶艺表演


 

曼夕高杆古树虽然产量少,但品质独特。“我研究云南古茶树几十年,走遍了云南17个州市的古茶山,但最打动我的,就是曼夕老寨的高杆古茶树了。”王平盛说道。


▲曼夕山茶王树正式开采

王平盛是原云南省农科院茶叶研究所所长,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的普洱茶专家。经过多年研究,他发现这些古茶树在雨林里和多物种共生,相互影响,茶树为了物种的繁衍,进化出了一种非常奇特的蜜樟香,吸引鸟儿啄食、散播繁衍种子。这也就造就了曼夕高杆古树独有的魅力。

▲曼夕冲天金古茶树保护性采摘

为了给消费者带来别样的味蕾体验,更好地传播普洱茶文化,王文超带领团队四年七次赴曼夕山考察,最终选定了这片土地上拥有的1万多棵冲天金品种古茶树作为新品原料,打磨出了霸气不输班章,香甜不输冰岛,蜜樟香萦绕舌尖的产品。这也践行了信记号在创始之初就留下的选料万重山,做茶不惜力”祖训。


 ▲曼夕山冲天金古茶树

茶叶有销路,茶农才有出路。春茶季采制完成后,曼夕山的古树茶将通过八马茶业超2000家连锁专卖店,被全国各地乃至世界范围内的普洱茶友品鉴、收藏。



 

八马茶业已先后与云南勐海茶区、临沧茶区多家茶企签订了长期合作协议,帮助当地打通好茶渠道,拓宽好茶销路,既铺平了茶农增收致富小康路,又满足了茶叶消费者对美好茶生活的追求。


▲因茶而来的人们

事实上,八马茶业自2016年开始,就致力于以全产业链资源与科学种养模式帮助茶产区形成“造血”能力,反哺茶叶原产地,帮扶近30个茶产区,积极构建“中国茶产业协作体”,为当地政府和企业带来 “种植-加工-营销-品牌”一条龙发展经验,以及“观茶-采茶-制茶-品茶-买茶-存茶”消费体验全链建设经验,用实际行动助推茶产区实现“产业强、百姓富、生态美”的宏伟蓝图。

 

 

来 源: 责任编辑:付秀美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