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文旅产业»正文

世遗泉州 “城市礼物”出炉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2-01-24

 


近日,润物无声2021泉州文创旅游商品设计大赛结果揭晓,经过层层筛选,《像素刺桐城》摘得金奖,获得5万元奖金。

为助力创建世界遗产典范城市,培育世遗文创产品,润物无声2021泉州文创旅游商品设计大赛自2021年10月启动,共征集863件作品,引得来自全国各地的设计师、高校学生、设计机构献上佳作,并创新赛事机制,衍生落地了研学活动、主题展览等,产品从设计到落地,也有了突破。

大赛由市文旅局主办,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现场选手围绕大赛的主题“创由新生”,对作品当中的传统与创新进行解说,讲述了创作过程中的点滴体会。部分选手采取视频连线互动的形式介绍自己作品并和评委进行深入的交流。天马行空的创意、别出心裁的点子,一个个奇思妙想呈现在观众们面前,让人叹为观止。

值得一提的是,为培育世遗城市文创产品,大赛特别设置了世遗专项奖,一批批年轻的创作者以世遗元素为内核,为泉州这座城市献上自己的创意。

经现场评委们综合评审,6名“城市礼物奖”脱颖而出。颁奖仪式上,与会嘉宾为参赛选手颁发了“城市礼物奖”“世遗专项奖”,为表现优异的高校导师颁发了“高校组织奖”。此外,3家意向企业与本次入围世遗专项奖作者进行现场签约,助力更多更好的文创产品落地,推向市场。

润物无声泉州文创旅游商品设计大赛从2018年起,已成功举办了四届。期间,诞生了许多有情怀、重设计、高品质的优秀文创作品,这些基于泉州城市文化而进行的设计,承载了泉州城市的文化内涵,展现出了泉州的文化底蕴与设计活力。

市文旅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大赛既是载体,吸引更多人来泉州感受活着的历史、活着的古城,感受带着温度和灵魂的城市生活,感受“宋元中国·海丝泉州”的独特魅力,又是新的出发点。未来,文旅部门将采取更多措施培育世遗文创产品,以文润城,建成世界遗产典范城市,在文化遗产保护中促进城市发展。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胡梓飚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