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文旅产业»正文

多项文化旅游活动迎新春 活态古城邀你来打卡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2-01-26

 “世遗泉州,活态古城。”泉州迎来申遗成功后的首个春节。记者昨日从市文旅局获悉,春节期间,我市将举行多项文化旅游活动,邀请各方游客畅游古城,在这里感受满满的年味。

古城有公益讲解

正月初二至十六(2月2日至16日),泉州古城公益讲解免费游活动将举行,讲解员带你乘坐“小白”公交车免费游古城。

公益讲解共有四条线路。路线一:“千年古刹,半城烟火半城仙”,开元寺+西街。路线二:“皇族群居刺桐城的证据”,南外宗正司+西街。路线三:“传承书香墨韵的古城殿堂”,府文庙+金鱼巷。路线四:“见证泉州番商云集灿烂海交史”,清净寺(外观)+天后宫+中山路。

“讲解免费,乘坐的公交车也是免费的,是公益活动。”市文旅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以华侨大厦和泉州酒店、西街紫云屏为客人集散地,酒店房客或各服务中心游客通过添加“清源文传”客服微信,报名参与公益讲解活动。所有参与名单需在前一天15点前提供,讲解员在泉州酒店、华侨大厦、行舍酒店等地接驳游客,与游客一起乘坐“小白”公交车。

在泉务工人员可免费游

1月28日至2月16日,在泉务工创业的非泉州籍人员凭身份证、工会会员证可免费畅游泉州。

为不断满足职工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助力建设居者自豪、来者依恋、闻者向往的圆梦之城、幸福之城,市总工会、市文旅局、市民宗局和清源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联合开展2022年春节期间的免费游泉州活动。较往年不同的是,活动对象为在泉务工、创业的非泉州籍人员,免费游的景区包括市直各相关部门所辖的清源山风景名胜区(清源山主景区、灵山景区)、清净寺等景区,以及各县(市、区)工会协调相关部门开放的相关景区(点)。

为做好“免费游”活动,泉州市相关旅游景区(点)将做到“专门通道、专人登记、专人审核”,认真落实防疫防护措施,为来泉务工创业人员提供优质便捷高效服务。

打卡泉州“非遗”文化

即日起,“刺桐寻遗、文旅畅游”——泉州文化云邀你打卡泉州非遗文化启动,游客可以拿上盖章本,来一场漫游泉州古城的约定,盖上专属印章,了解更多泉州文化。活动将持续到3月20日。

游客可以上泉州文化云平台预约盖章本,到泉州非物质文化遗产馆、泉州海外交通史博物馆、泉州市博物馆(每周一闭馆)、泉州市图书馆(每周三下午闭馆)、泉州高甲剧院、南音艺苑、泉州歌舞剧院、泉州大剧院、梨园古典剧院、泉州木偶剧院(仅演出时开放)等十大文化场馆打卡,即可获得盖章。集齐5个、8个、10个章就可以获得相应礼品。

盖章本领取时间为1月20日至3月20日,领取地点在泉州非物质文化遗产馆、泉州市图书馆,奖品领取时间为2月14日至3月31日。

来 源: 责任编辑:胡梓飚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