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聚焦泉州»正文

“盼望泉州能尽快战胜疫情”——中国国际电视台主持人吕律在泉州的隔离生活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2-03-26

定时核酸检测、测量体温,做一下瑜伽运动,洗衣服,收拾房间……这是中国国际电视台CGTN主持人吕律在泉州一处集中隔离点的一天生活。

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很多人的工作、生活节奏。正在泉州出差的吕律所住的滨海酒店出现阳性病例,她需要去集中隔离。在隔离点,吕律感受到了异乡的温暖。

3月上旬,吕律出差来到泉州。13日,她所在的滨海酒店出现阳性病例。吕律接到通知后,立即赶回酒店。当晚,工作人员就组织大家前往集中隔离点,到了隔离点,吕律的心反而踏实了些。隔离点的环境虽然不如酒店,但基本的生活用品都有。“这里有一些水果和零食,还有床品、拖鞋和牙刷牙杯等日用品,都是全新、未拆封的。”

隔离的生活规律有序。吕律和大家一样,每天测两次体温,每两天测一次核酸,按时吃饭,洗衣服、打扫房间。出差在外,吕律一直记挂着工作。没带电脑、读卡器,她就用手机写稿,与编辑云对接,从容地安排好自己的工作和生活。有空的时候,她就坐在阳台的椅子上晒晒太阳,看看远处的风景。

每天,吕律也都会给远在北京的父母打电话,报平安。“爸爸妈妈在北京,虽然我一切都好,但他们还是很紧张,一定要听到电话才放心。”吕律说道。

吕律在泉州采访期间认识的一些朋友也经常嘘寒问暖,这让身处异乡的她十分感动。“有些是朋友的朋友也加我微信,怕我在这边太无聊,陪我聊天。”

从13日到昨天,吕律已经在隔离点生活了十几天。她也给在隔离区生活的伙伴们提供了一些建议。“最最重要的还是要心态好和守规矩吧。”吕律说,大家一定要放好心态,有时候会比较紧张,大家要找到符合自己的方法,让自己情绪安定下来,身体的健康也很重要,尽量做些放松运动,保持身体健康。此外,一定要遵守隔离规定。千万不要随意到隔壁串门,这样对自己和别人的健康都很不负责任。

再过几天,隔离期就满14天了,吕律希望自己能够平安地通过检测,也希望泉州人民都能平安通过这场疫情的考验。她盼望着大家能尽快战胜这场疫情。隔离结束后,她要再看看泉州美景。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傅少锋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