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重大新闻»正文

年底前 福建省低保标准达最低工资标准44%以上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2-07-29

为切实加强民生保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省民政厅日前下发通知,要求提高民政服务对象保障标准,落实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救助标准和残疾人“两项补贴”标准动态调整机制。今年年底前,低保标准占最低工资标准的平均比例要达到44%以上。

通知明确增加投入8000多万元,提高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标准和生活困难的一、二级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标准,继续提高革命“五老”人员定期生活补助标准。2022年内集中供养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月基本生活保障标准分别不低于1800元、1400元。

为全力做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救助工作,我省下达2022年省级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31.15亿元,及时启动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按时足额发放价格临时补贴。受疫情影响严重地区为临时生活困难群众发放一次性临时救助金。对因家庭成员就业导致收入超过低保标准的救助对象家庭,延保渐退6个月。

加大对未参保失业人员等困难群众的临时救助力度。对未纳入低保范围,受疫情影响无法返岗复工、连续三个月无收入来源,生活困难且失业保险政策无法覆盖的农民工等未参保失业人员,发放一次性临时救助金。

针对各类特殊困难群体,我省将加大政府购买服务力度,支持社会工作队伍依托1100多个乡镇(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发挥专业优势,向特殊困难群体提供心理疏导、社会支持、能力提升等服务。为300名困难肢体残疾人适配假肢、矫形器、电动轮椅等康复辅助器具;为农村留守(困境)儿童提供关爱服务。建立定期巡访制度;加强农村空巢和留守老年人关爱服务,加大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寻亲服务力度;动员全省各级慈善组织策划实施500个以上慈善项目和活动,帮扶困难群众达到100万人次以上。

来 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林歆刚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