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传统产业»正文

361度中报发布,自有IP赛事助力品牌形象落地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2-08-24

2022年8月23日,国产运动品牌361°发布2022年度中期报告。报告显示,361°上半年营业收入人民币36.54亿元,同比增长17.6%;实现毛利润人民币15.16亿元,同比增长16.6%;权益持有人应占溢利人民币5.51亿元,同比增长37.2 %;期内毛利率41.5%,大致持平。电商业务表现突出,营业额达人民币7.82亿元,同比增长60.3%,占整体营业额21.4%。儿童业务贡献营收人民币6.83亿元,同比增长37.1%。综合来看,361°上半年盈利能力显著增强,业绩表现出色,整体跑赢行业。

分析认为,361°等国产品牌线上渠道发展迅速,成长空间较大。此前,招商证券、西南证券、东北证券、兴业证券、国泰君安及中信建投证券等多家券商给予361°买入、增持等优势评级,看好其未来发展。

专业+潮流双效驱动,助力业绩稳定增长

361°秉持“专业运动驱动品牌,运动潮流驱动生意”的双驱动策略,围绕跑步、篮球、综训和运动潮流等核心品类持续深耕,以创新驱动产品升级。

在专业方面,361°不断优化和升级品牌资源矩阵,提升品牌专业形象。通过赞助马拉松精英跑者、签约运动名将为品牌代言人、赞助多支国家队及职业体育运动队等举措,持续强化品牌专业运动属性。今年5月,361°品牌代言人斯宾塞·丁威迪率队打进NBA西部决赛,实现产品在国际赛场上亮相,彰显361°的篮球眼光,也带动了产品销量。


在潮流方面,361°继续推进品牌年轻化布局,实现与主流消费人群同频。携手全球品牌代言人龚俊发起“我是东方未来”运动潮流新主张,并在年内推出龚俊同款“轨迹”系列2.0产品,吸引消费者广泛关注,销售火爆。作为杭州2022年亚运会官方合作伙伴,361°发布了亚运薪火系列产品,销量持续走高,有效地向消费者传递了亚运精神。


4月,361°与潮玩IP FATKO合作发布了NFT数字藏品,首创运动品牌、潮玩品牌与NFT跨界全新玩法,引发市场热烈反响。361°坚持“年轻化”的品牌定位,大胆跨界,以创新引领运动潮流,助力品牌年轻化破圈。

打造自有IP赛事,链接终端消费人群

为强化品牌在消费终端影响力,361°积极推动赛事运作,持续发力自有IP赛事。上半年,361°在篮球和跑步领域分别开展“触地即燃”、“三号赛道”自有IP赛事,在集团重点布局的城市落地,形成完善的赛事营销资源矩阵,通过赛事的持续落地,提升了品牌知名度和专业形象,实现与消费者在线下的深入互动,拉近了与消费者之间的距离。



361°还邀请参赛选手及会员在赛后共同成立社群,以此建立起与消费者紧密沟通的渠道与阵地,提升消费者对品牌的信任与黏性,完成私域流量沉淀,并与线上销售渠道进行链接实现流量变现转化,带动生意表现。

以科技推动产品创新,产品力显著提升

361°重视科技研发与产品创新,研发费用逐年提升,品牌护城河也在持续加宽。中报数据显示,期内研发开支占集团总收益的3.1%。

随着科研投入的持续加大,集团科研创新能力显著提升,已先后打造AG系列、BIG3 3.0、BIG3 3.0 PRO、禅4等多个篮球爆款,推出飞飚、飞燃、飞燃ST等跑步尖货。


其中,由361°设计生产,亚洲马拉松大满贯、中国马拉松大满贯双料冠军李子成参与研发的飞飚专业竞速跑鞋,采用了361°当前跑鞋科技中最顶级的中底科技QU!KFLAME,其材料为100%尼龙弹性体,整体回弹达到75%,性能优越,产品一经上市便引发抢购。今年4月,361°首次自办的全马赛事“疾速开飚”精英测试赛上,李子成及多名优秀跑者上脚飞飚参与实战,超强性能得到跑者们一致好评。

电商业务进入收获期,儿童运动领域持续完善

集团积极把握零售行业新趋势,强化线上线下全渠道布局,目前,361°主品牌门店净增加95家至5365家,其中第九代形象店增至1969家,占比36.7%。在销售网络质量与数量双增长的同时,361°数字化转型成果也十分显著。


中报数据显示,电商销售已经成为361°营收的重要组成部分,优秀成绩背后与集团近年来电商布局的深入密不可分。

线上渠道方面,361°大力激发电商平台在产品销售、营销推广、品牌升级中的作用,持续提升消费者电商购物体验,并以各类形式积极拓展新零售模式,实现了私域流量的沉淀转化,带动电商业务增长。

近年来,361°儿童业绩呈稳步增长态势,出色的业绩表现源自于集团在青少年运动领域的持续深耕。361°儿童坚持“科技新国潮”产品定位,持续丰富产品系列,已发展成为集团业绩增长的第二曲线。中报显示,361°儿童第四代形象店已达到1258家,占比为60.0%。

作为中国跳绳国家队官方合作伙伴,361°在8月4日正式向中国跳绳国家队交付专业跳绳装备,携手伙伴发布“悦跳计划”,未来将为中国亿万跳绳爱好者的人们提供专业的体育装备。分析认为,凭借此次合作,361°进一步完善其青少年运动领域布局,有望打通“最后一公里”,实现校园运动生态闭环。


信达证券表示,361°童装品牌增长明显,电商平台流水增速提升,童装及电商成增长动力,看好公司发展前景。

凭借多业务条线的持续发力,中报季361°交付了一份满意答卷。作为国内领先的民族品牌,361°将积极践行集团战略规划,持续完善专业运动及运动潮流布局,加大创新研发力度,以高质量发展提升品牌核心竞争力,在激烈市场竞争中占据先手。

来 源: 责任编辑:张镇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