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举办巾帼创新创业优秀项目路演活动




 

 

为更好地落实全国妇联、科技部等7部门《关于实施科技创新巾帼行动的意见》精神,助力实施“强产业、兴城市”双轮驱动,有效推进“创响泉城”泉州市巾帼科技创新创业优秀项目展评活动开展,进一步激发我市女性人才创业创新活力。近日,泉州市巾帼科技创新创业优秀项目路演活动在海丝博亚酒店举办。

 

 

本次活动共有48个创新创业项目参与,采取“项目展演+专家评审+互动交流”的方式进行。路演项目代表陈述关于项目市场前景及商业化、团队构成、核心技术、产品及专业化和财务及盈利模式等五个方面内容,专家评委针对参赛项目的讲解内容、项目发展等进行了细致点评,并对项目未来如何更好的规划给予精准指导。

据了解,今年3月份,市妇联会同市委人才办、市科技局共同启动了“汇聚巾帼智慧 助力强产兴城”——“创响泉城”泉州市巾帼科技创新创业优秀项目展评活动。活动开展以来,受到社会广泛关注,得到广大妇女的积极回应,在短短的一个月内,共征集到58个创新创业项目,涵盖纺织服装、鞋业、机械装备、石油化工、食品饮料、工艺制品,以及新材料、新业态等多个领域,大部分项目既具有较高的科技含量、较强的商业价值和良好的市场前景,又对女性群体创业具有引领性,发挥创业带动就业的倍增效应。

 

 

“这次路演活动亮出了我们的‘家底’,给我们提供了很好的展示交流平台,感谢各位专家评委给予的指导建议,我们从这次活动中获得了项目改进的灵感,在下一步规划上会加大创新力度,再接再厉取得更好的成绩。”项目路演代表纷纷表示。

 

 

“上月底,我们举办了泉州市巾帼科技创新创业加速营主题培训,来自泉州巾帼科技创新创业优秀项目团队的60名负责人参加了培训活动,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市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按照这次巾帼科技创新创业优秀项目展评活动的安排,创新创业优秀项目路演结束后,将在近期相继开展网络投票展示以及优秀项目展演和项目对接,推动项目落地转化。

近年来,泉州市妇联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大局,积极开展提升妇女科学素质工作,探索妇女创业创新的新途径,大力实施“巾帼建功”“巾帼成才”工程,加大对女性创客空间、女性创业导师团等妇女创业创新载体的扶持力度,做实做优巾帼创业创新品牌,引领城乡妇女特别是广大女科技工作者在参与培育新产业、新技术、新平台、新业态、新模式中建功立业,有效助力妇女创新创业发展。

Copyright © 2012-2022 泉州文化产业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2021012585号-2
运营机构:泉州新兴文化产业发展研究中心 联系方式:0595-22128966